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泰山最後跑壘 淚流滿面高喊再見

2018/9/23 13:13(9/23 16: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23日電)前職棒球星、現役台壽保成棒隊野手張泰山,今天海峽盃季軍戰為球員生涯最終戰,賽後為張泰山舉行簡單引退儀式,最後一次跑壘,張泰山眼淚流不停,在場上大喊「再見」。

41歲的張泰山2015年底從中職退下,先後去過日本、澳職,今年加盟台中台灣人壽成棒隊,今天興富發盃海峽兩岸城市棒球交流賽季軍戰賽後,中華棒協與台壽保隊在天母棒球場為張泰山舉辦簡單引退儀式。

引退儀式邀請約600名球迷一同進到球場見證,張泰山站上本壘做出打擊動作後,開始跑壘儀式,跑過一壘後眼淚潰堤,跑壘儀式後,台壽保隊球員輪流上前獻花,已故職棒總教練徐生明遺孀、師母謝榮瑤擔任神秘嘉賓獻花。

張泰山感性發言,「剛剛說不哭的,但眼淚不太爭氣,這裡曾經是我的戰場,現在要離開它了,泰山真的有點捨不得,但我最開心的是,大家到現場見證我最後一場比賽」。張泰山感謝台壽保隊給機會讓他回到台灣球場打球,也感謝家人一路陪伴,並且感謝球迷一路相挺。

最後張泰山對著球場高聲大喊,「只有一句話,最真誠的一句話,謝謝大家,再見」。張泰山在場內與球迷合影,球迷高喊著張泰山的加油口號,不少球迷也紛紛流下眼淚。

張泰山今天比賽首局敲出飛球出局,3局敲出安打,5局敲出飛球出局,球隊7局提前以0比10輸球,張泰山沒有機會再上場打擊。他表示,盃賽就是這樣,比賽不會因為個人要引退而有不同的改變,當下只想著要幫球隊多添分數,一切事情等比賽結束後再想。

張泰山表示,跑壘當下很多想法湧上心頭,「跑過一壘時,想起我也曾經打過全壘打,也曾這樣慢慢跑壘,但現在結束了,就這樣沒了」,可惜最後打席沒能再有打擊表現。

張泰山經紀公司將於12月15日在台體大棒球場為張泰山舉辦正式引退儀式。(編輯:唐聲揚)107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