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藤球世錦賽中華隊開紅盤 台灣取得2019年U19主辦權

2018/9/23 20:45(9/23 21: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3日電)2018世界藤球錦標賽今天在泰國開踢,中華男、女代表隊首日雙雙開出紅盤,此外亞洲藤球總會全體會員國也一致通過,由台灣取得2019亞洲青少年藤球錦標賽主辦權。

世界藤球錦標賽共分成3級,包括頂級、第1級與第2級,每級別冠軍隊,可獲得升級挑戰資格,反之排名若墊底,就得被降級。

中華男子藤球代表隊,首役在第1級3人賽中,以21比3、21比5、直落二狂電巴基斯坦,首勝輕鬆入袋;至於取得頂級3人賽門票的中華女子藤球代表隊,則因對手斯里蘭卡棄賽,兵不血刃摘下首勝。

中華男子藤球代表隊在本屆世錦賽預賽,與巴基斯坦、瑞士、巴西分在C組;女隊則與韓國、菲律賓、斯里蘭卡同屬頂級賽A組,只要取得分組前2名,就可晉級8強。

此外在中華民國藤球協會理事長蔡鴻鵬奔走與爭取下,亞洲藤球總會所有會員國全票通過,由台灣取得明年亞洲青少年藤球錦標賽的主辦權,蔡鴻鵬坦言:「這對發展進入第10年的台灣藤球界來說,無疑是打了一劑強心針。」

蔡鴻鵬表示,經與亞洲藤球總會新加坡籍會長卡德(Abdul Halim bin Kader)討論後,確定比賽將定在明年7月,屆時預計至少有8個以上國家參賽(男隊8、女隊6),這也是台灣首度承辦藤球國際錦標賽,而今年首度成軍的台灣U19青少年代表隊,首要目標就是在自家舉辦的亞青賽奪牌。(編輯:李錫璋)107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