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7年9月23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8/9/23 07:30(9/23 0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陸梵簽署主教任命協議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23日報導,梵蒂岡和北京外交部22日分別宣布,教廷與中國大陸22日在北京就主教任命問題簽署臨時協議。天主教教宗方濟各辦公室隨即宣布,承認7名由北京當局任命而遭絕罰的主教合法性。


中國時報:陸梵簽署歷史性協議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23日報導,梵蒂岡22日宣布,已與大陸就「主教任命」問題簽署歷史性「臨時性協議」。根據協議,教宗方濟各承認7名北京官派主教神職合法性,聲明未公布細節,但先前據教廷人士透露,梵蒂岡將在大陸主教任命上有發言權,且教宗擁最終否決權,還有報導指,大陸將首次承認教宗天主教領袖地位。

蘋果日報:中梵簽主教協議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23日報導,台灣在歐洲唯一友邦教廷(梵蒂岡)22日發聲明表示,中國與梵蒂岡已就中國境內主教任命方式簽署臨時性協議,「為更廣泛的雙方合作創造條件」。協議公布後,教宗方濟各隨即認可了7名中國官方任命的主教。針對中梵兩國化解長達70年的重大爭議,我外交部22日表示,梵蒂岡已向我方重申,中梵此一協議無涉政治外交。但知情人士提醒,宗教此道柵欄一跨過,中國可能就會進一步迫使教廷與台灣斷交。

自由時報:中彰投苗:投開票複雜 公投、大選應脫鉤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23日報導,九合一選舉將在11月24日投票,公民投票是否綁大選引起討論,國民黨執政的苗栗縣政府22日透過「中彰投苗區域治理平台」提案,建議大選與公投能脫鉤舉辦,以簡化選舉流程與複雜度。提案已經首長會議簽署通過,代表4縣市都有公投不綁大選的共識。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