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連假前後國5部分時段免收費 紓緩6%尖峰車流

2018/9/25 20:44(9/25 20: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5日電)交通部高速公路局首次在今年中秋連假前、後一天,在最容易塞車的國道5號,試辦白天部分時段免收費,高公局今天說,大約紓緩6%尖峰車流。

高公局說,今年在中秋節連續假期前、後一天,試辦國5上午6時至下午3時暫停收費,是鼓勵車流分散的作為。

高公局公布實際交通資料,21日也就是中秋節假期前一天,上午6時至下午3時,雪山隧道南下交通量較去年同樣是3天連假的國慶假期前一天增加5.9%,且21日晚上8時至深夜12時,及隔日上午7時至中午12時,交通量大約減少2.3%。

高公局資料也顯示,今天也就是假期後一天的上午6時至下午3時,雪隧北上交通量較去年3天國慶連假後一天增加5.5%,且昨天收假日上午10時至晚上7時,交通量大約減少1.3%。

高公局指出,從數據顯示,這次中秋節連假前、後一天試辦國5白天部分時段免收費,的確紓緩尖峰時段部分車流,顯示仍有民眾善用暫停收費時段上路,且免收費時段路況都維持正常車流狀態。

不過,高公局表示,國5為長隧道群公路,整體交通狀況本較西部國道嚴峻,加上連續假期間交通需求約為雪隧容量的2倍,事先已說明,即使實施假期前、後一天白天部分時段免費,國5仍會塞車,所以才會不斷宣導,希望用路人避開尖峰時段或改搭公共運輸。

高公局也觀察國3轉接國5路段的車流狀況,連假前、後一天的暫停收費措施,並未影響上班時段正常車流。

高公局表示,雖然連假前、後一天白天暫停收費時段交通量都有略增,但疏運效果是整體疏運措施的綜合性效果,是否就是白天暫停收費移轉的量,無法直接論斷。(編輯:黃于)107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