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從天才老爹到性侵重犯 寇斯比將入監3至10年

2018/9/26 05:14(9/26 08: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賓州諾里斯敦2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法官今天判處老牌諧星比爾寇斯比3至10年徒刑,將這位曾經備受喜愛諧星由「美國老爹」(America's Dad)淪為遭定罪性侵重罪犯的重頭戲帶上最高潮。

路透社報導,81歲高齡的比爾寇斯比(Bill Cosby)被控2004年在費城家中下藥性侵女性友人康絲登(Andrea Constand),4月遭陪審團判定3項加重強制猥褻罪名成立。

法官歐尼爾(Steven O'Neill)的判決意味比爾寇斯比至少要在牢裡待上3年,才有資格獲得獄後監督(supervised release),儘管他最終仍有可能在獄中待上10年。

歐尼爾下令目前保釋在外的寇斯比立即入獄服刑。寇斯比戴上手銬腳鐐後,在人員的護送下由法庭後門走出,被黑色休旅車載走。

幾分鐘前,康絲登走出法庭,兩臂交疊胸前,一臉笑意,其他指控寇斯比性侵的女子走上前、擁抱她。

其中數名女子在法庭外與記者交談,外面正下著雨。拉夏(Chelan Lasha)表示:「我希望他被關上30年,但知道他會在牢裡待上一段時間,我就很高興了。」

歐尼爾也罰處寇斯比2萬5000美元,並支付訴訟費用。寇斯比是#MeToo運動掀起以來,第一個被定罪的名人。

歐尼爾稱寇斯比的罪行「非常嚴重」,並表示:「法律之前,人人平等,不因當事人現在或過去的地位,而有不同。」

寇斯比的律師在宣判後宣讀聲明說,寇斯比受到「美國史上最具種族與性別歧視的審判」。

歐尼爾在判刑前宣稱依據賓州法律,比爾寇斯比是「性暴力掠奪者」。

比爾寇斯比在1980年代以電視影集「天才老爹」(The Cosby Show)走紅,建立國民父親形象,近年卻被控性侵數十女性。

被定性為「性暴力掠奪者」,寇斯比餘生需要每週接受心理輔導,並被列入性罪犯名冊。鄰居和學校將被告知他的住址和罪行。

心理專家指寇斯比雖然年老及瞎眼,但仍經常接觸人群,因此認為他有機會重犯,並符合「性暴力掠奪者」條件。

檢方原求處最高5至10年徒刑。

康絲登遭性侵時是比爾寇斯比母校譚普大學(Temple University)的女籃隊管理人員,她是指控寇斯比性侵的逾50名女性之一。其他指控寇斯比的案件因為年代都太過久遠,據信難以成案。(譯者:陳政一)107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