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臉書擴大投資台灣 總統盼助產業連結世界

2018/9/27 15:18(9/27 2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27日電)臉書宣布擴大Made by Taiwan計畫,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臉書活動表示,台灣未來要與臉書攜手連接全世界,連接矽谷、培育人才、創造品牌能見度,創造更多創新創業的產業發展契機。

臉書(Facebook)去年在台灣啟動Made by Taiwan品牌推廣計畫,今天舉辦「2020與世界為友,Made by Taiwan, Loved by the World」活動,宣布再擴大投資,從經濟、科技、人才3大面向,協助台灣品牌邁向國際。

蔡總統出席活動致詞表示,台灣與臉書有3個重要連結,首先,台灣2300萬人口中,就有1900萬名臉書用戶,人口穿透力高,顯示「台灣是臉書最好的朋友」;而台灣是建立高度資訊化社會、具有完整產業聚落、基礎建設、豐沛高水準科技人才的科技島國,加上目前政府正努力推動能源轉型,全力發展臉書高度重視的再生能源,「台灣是臉書最好的生意夥伴」。

第3個重要連結則是展望未來,蔡總統表示,「台灣要與臉書一起連結全世界」,政府正推動5+2產業創新,透過重點產業加值創新,希望經濟發展邁向下個里程碑,亞洲.矽谷計畫建構研發為本的創新創業生態系,希望將台灣打造為連結矽谷全球科技核心聚落的關鍵節點。

蔡總統說,臉書擴大在台資源投入的承諾,是國際看好「亞洲.矽谷」方案重要的一步,相信接下來台灣與臉書的合作,無論在連結矽谷、培育人才、創造品牌能見度等面向上,絕對是強強相加、相輔相成,能夠一起創造更多創新創業的產業發展契機。

今天活動吸引上百名台灣大中小型企業代表、品牌主及行銷人員與會,蔡總統表示,其中大多是台灣的隱形冠軍,正是未來要透過臉書介紹給全世界的台灣產業優勢,希望台灣企業能在網路社群世界更加發光發熱。

最後,蔡總統不忘提醒大家,「等下記得拍照打卡,上傳臉書」。(編輯:李信寬)107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臉書加碼投資 看上台灣軟實力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