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銘傳連34年任國慶接待 全新禮服出擊[圖輯]

2018/9/28 11:22(9/28 11: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8日電)銘傳大學親善服務隊連續34年擔任國慶大典的接待工作,今年特別推出嶄新服裝,融入四葉幸運草元素,並強調靈活性和舒適性,讓隊員保持幽雅的機動性,可以應付突發狀況。

銘傳大學今年選出24位學生擔任禮賓人員,包括15位女性、9位男性,都經過嚴格的禮賓和體能訓練,還包括3位來自日本和韓國的海外學生,展現銘傳大學的國際化。

今年銘傳大學的女性禮賓服裝,採用酒紅色的連身洋裝,以頗有古典氣息的紅色緹花布剪裁而成。領子採用改良式的鳳仙領,古典而婉約,後領抬增高延伸視覺效果,並使用運動風的織帶,點綴喇叭袖與凸顯腰身,整體輪廓更顯年輕活力。

去年銘傳大學採用鐵灰小圓裙,今年的連身洋裝改以裙圍較貼身的裙擺,讓隊員們穿梭座位區時更富機動性。

親自為母校設計新裝的銘傳傑出校友、卓蓉公司董事長廖佳琳表示,設計上使用四葉幸運草元素來取代蝴蝶結,4片葉子分別代表希望、信心、健康、幸運,為中華民國的生日獻上祝福與期望。

指導老師何采容指出,親善服務隊除了重視外在的典雅秀麗,更重視團隊合作與紀律。今年的團隊陣容精銳盡出,在訓練過程中,12位擁有經驗的同學,一步步將經驗傳承給初次參與國慶的學弟妹,體現銘傳親善服務隊的薪火相傳精神,發揚銘傳大學親善服務的聲譽。

親善服務隊隊長羅詩媛說,這段期間隊員每週訓練1到2次,每次1到2小時,國慶前會更密集,相信大家都已經做好萬全準備。她認為擔任國慶接待,可以訓練應變能力,對未來升學面試或求職,都有相當大的助益。(編輯:李亨山)107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