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沙烏地記者疑遭分屍 華郵:土耳其掌握影音證據

2018/10/12 17:48(10/12 19: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伊斯坦堡12日綜合外電報導)為「華盛頓郵報」撰稿的沙烏地阿拉伯記者哈紹吉,2日進入沙國駐伊斯坦堡領事館後人間蒸發,如今傳出土耳其當局掌握他被殺害分屍的錄音和錄影證據。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報導,據美國和土耳其官員說法,土耳其政府已告知美國官員,他們掌握錄音檔及影片,能證明哈紹吉(Jamal Khashoggi)本月在伊斯坦堡的沙國領事館遇害。

官員們指出,這些影音顯示,哈紹吉2日進入沙國領事館領取結婚所需的官方文件後,一個沙烏地安全小組將他拘留在領事館內,之後殺害哈紹吉並肢解遺體。

這些官員表示,特別是錄音檔提供最具說服力且最令人毛骨悚然的證據,可證明這個沙烏地安全小組要為哈紹吉的死負責。

一位匿名知情人士表示:「領事館內的錄音呈現賈瑪爾(哈紹吉)進去後發生了什麼事。」

他還說道:「你可以聽到他的聲音,還有人說著阿拉伯語。你可以聽到他是如何被訊問、刑求,然後遭到殺害。」

第2名知情人士表示,錄音檔中可以聽到有人毆打哈紹吉。

哈紹吉與沙烏地王室之間有著長期密切關係,但他常撰文批評目前的沙國政府和王儲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

目前尚不清楚美國官員是否看過影片或聽過錄音檔,但土耳其官員已將影片及錄音檔內容描述給美國官員聽。

沙烏地官員否認涉及哈紹吉失蹤事件,還聲稱哈紹吉進入領事館不久就離開了。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土耳其當局認為,2日抵達伊斯坦堡的15名沙烏地男子與哈紹吉失蹤或可能遭謀殺有關。其中至少有一些人似乎跟沙國政府高層有關係。

親土耳其政府的私營紙媒「晨報」(Sabah)9日列出15名男子的姓名及照片,土耳其當局認為他們從沙烏地首都利雅德(Riyadh)飛抵伊斯坦堡。土耳其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稍後公布其中8個人的相關資料。

土耳其官員聲稱,他們的任務是預謀殺害哈紹吉,且哈紹吉是在領事館內遇害。一名消息人士甚至告訴「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哈紹吉被一把骨鋸肢解。

2名消息人士向CNN證實,土耳其檢方正在進行刑事調查,他們對於這2間媒體列出的15名男子相當感興趣。

其中一名男子的身分,被安納杜魯新聞社與晨報指認出是圖白吉(Salah Muhammed al-Tubaiqi)。

圖白吉的資料被列在沙國政府官方網站上,資料顯示他是沙國內政部法醫部門的負責人。(譯者:陳彥鈞/核稿:陳政一)107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