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班克西自毀氣球女孩 毀壞作品人氣暴漲看畫如朝聖

2018/10/15 09:56(10/15 10: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4日專電)英國知名塗鴉藝術家班克西(Banksy)的畫作「氣球女孩」,在蘇富比拍賣會自毀後聲名大噪,得標女收藏家日前決定仍將畫買下,13、14日開放給大眾觀賞,吸引大批人潮排隊。

「氣球女孩」自毀後,得標的歐洲女收藏家仍決定以得標價格買下作品。「新作品」並通過班克西的代理單位Pest Control認證,從「氣球女孩」改名為「在垃圾桶裡的愛」(Love is in the Bin),2天開放期間人潮絡繹不絕,估計有數千人到場見證這一場絕佳的惡作劇。

展示地點在蘇富比位於倫敦市中心的藝廊,開放時間從中午12時開始至下午5時。排隊人潮從藝廊門口一直延伸至街上,儘管今天氣候轉陰,仍有許多民眾冒雨排隊。

記者實際到訪,排隊路線蜿蜒進入藝廊、樓梯間,直到2樓展示區外的安檢門。門口的工作人員手中拿著計數器,嚴格控制入場人數,每人只被允許入場短短數分鐘。

展示區內的光線被特意調暗,民眾可以拍照,但禁止使用閃光燈,可以看到「在垃圾桶的愛」被夾在玻璃夾層當中,受到嚴密保護。透明的玻璃設計,也得以一窺畫作背後奧秘,可以看到畫作中間有個長方形凹槽,並非平面。

英國廣播公司(BBC)藝術評論家岡佩茨(Will Gompertz)在推特發文指出,蘇富比表示,每小時都有上千人在門口排隊。上一次造成這麼大轟動的作品是佳士得(Christie's)拍賣的達文西畫作「救世主」(Salvator Mundi)。

班克西的真實身分無人得知,只知道他出身於英國布里斯托(Bristol),以在公共建築上創作帶有政治意涵的塗鴉而聞名。

「氣球女孩」是班克西最著名作品之一,畫作中有一名伸著手的女孩,以及一顆愛心形狀的氣球,最初畫在倫敦東部肖爾迪奇(Shoreditch)的一條街道牆面上,之後出現各種印刷版本。根據2017年民調,「氣球女孩」是英國人最喜愛的藝術作品。

倫敦蘇富比「當代藝術夜拍」(Contemporary Art Evening Auction)5日拍賣一幅長101公分、寬78公分,鑲在班克西自行設計畫框中的「氣球女孩」。這幅作品最後以86萬英鎊(約新台幣3489萬元)落槌,如果加上佣金,買家需付出104.2萬英鎊。

然而,落槌之後,畫作卻立刻在當場被自動絞為碎紙,如同經過碎紙機一般。「氣球女孩」的下半部女孩部分遭到破壞,上半部愛心仍停留在畫框裡,沒有完全通過暗藏的碎紙裝置。

蘇富比表示,拍賣槌在5日落下的那一瞬間,就締造了歷史,創下首次賣出在拍賣會上「當場完成」畫作的紀錄。在畫作通過碎紙裝置、「毀掉」一幅藝術品的那一刻,一幅新的藝術品隨之誕生。(編輯:陳惠珍)107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