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利桑那州出現首位女參議員 雙性戀身分受矚目

2018/11/13 11:48(11/13 12: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12日專電)美聯社今晚報導,亞利桑那州的聯邦參議員由民主黨候選人席納瑪(Kyrsten Sinema)勝出。她不但是亞利桑那州首位女性聯邦參議員,也是美國史上首位雙性戀參議員。

期中選舉開票一週,亞利桑那州緊繃的選情已有最新結果。席納瑪和共和黨籍候選人、現任聯邦眾議員麥莎莉(Martha McSally)一路緊咬、不分軒輊的開票差距,在今天郵寄選票清點完畢後,席納瑪的領先優勢已擴大至3萬8000票,美聯社宣布,席納瑪成為30多年來民主黨第二度在這個傳統紅州、攻下聯邦參議員的勝利者。

這場兩位女性的戰爭,已為亞利桑那州歷史添上新頁,這是亞利桑那州首度有女性擔任聯邦參議員,而席納瑪還寫下另一新頁,她是美國史上首位公開雙性戀身分的聯邦參議員。

現任共和黨籍的聯邦參議員佛雷克(Jeff Flake)今年不角逐連任,他和亞利桑那州另一位已故的聯邦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兩人都是出了名和美國總統川普不對盤的共和黨人。

馬侃席次已由亞利桑那州州長度希(Doug Ducey)指定退休的前聯邦參議員凱爾(Jon Kyl)接任。

佛雷克宣布不角逐連任後,亞利桑那州能否打破自1995年來,兩席參議員皆由共和黨人擔任的情況,一直是這次期中選舉的重要觀察指標。

民主黨上一次在亞利桑那州攻下參議員是德康西尼(Dennis DeConcini),他1977年至1995年是這一紅州的參議員,後來未尋求第四度連任,席位就由凱爾拿下,讓亞利桑那州的兩席參議員呈現都由共和黨掌控的局面。

截至目前為止,聯邦參議院由共和黨掌控51席多數、民主黨為45席、無黨籍2席,還有2席待決的是正重新計票的佛羅里達州,以及11月27日要二度投票的密西西比州。

密西西比州選制較特別,期中選舉時,無候選人獲絕對多數,得票較高的前兩位候選人將於27日二度投票,這個外界視為挺川普的紅州,將由共和黨的海德史密斯(Cindy Hyde-Smith)對上民主黨的艾斯皮(Mike Espy),決戰參議員席位。(編輯:施燕飛)107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