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四川也淪陷 非洲豬瘟擴及中國18省市

2018/11/16 15:08(11/16 15: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中國農業農村部新聞辦公室今天發布,四川省宜賓市高縣確診非洲豬瘟疫情。該養殖戶存欄生豬40頭,發病16頭、死亡10頭。非洲豬瘟目前已擴及中國18個省市自治區。

中國農業農村部官網今天公告,11月15日晚間9時,接到中國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報告,經中國動物衛生與流行病學中心(國家外來動物疫病研究中心)確診,四川省宜賓市高縣一養殖戶發生非洲豬瘟疫情。該養殖戶存欄生豬40頭,發病16頭、死亡10頭。

若以今天新增的四川省個案不談,中國農業科學院日前提供給陸媒財經雜誌的數據顯示,截至11月15日,中國17省市累計發生63起豬瘟疫情。

中國農業科學院農業信息研究所副研究員朱增勇表示,從8月豬瘟疫情出現至今,中國已累計處理掉逾47萬頭感染生豬。

按照一頭豬生產成本人民幣1600至1800元計算,處理感染瘟疫的生豬的經濟損失超過8億。至於間接損失方面,尚難估計。

分析指,豬隻禁止調運後,一些仔豬無法外調,被壓在欄裡,時間長了以後空間受限,也會導致仔豬死亡;有些省份發現疫情,生豬價格下跌,養殖戶雖然賣不掉豬,仍須繼續餵食,這也是很大的損失。

儘管疫情防控是當務之急,但有不願具名的養殖業者表示,目前豬肉的生產還無法做到對每一頭豬進行病毒精準監測。「豬肉只有發病才能檢測是否攜帶豬瘟病毒,如果每頭豬都監測,成本就高了。」(編輯:陳家倫/林克倫)107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