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丁寧奪金馬女配角 獎獻同志直喊愛最大

2018/11/17 20:02(11/18 03: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宜儒台北17日電)第55屆金馬獎今晚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頒獎典禮,最佳女配角獎由「幸福城市」中飾演王姐的丁寧獲獎,擊敗被視為大熱門的影后惠英紅。

一直力挺同志爭取平權的丁寧,在上台時也特別將獎項獻給所有同志朋友,她說:「因為你們捍衛自己的尊嚴和愛都成為我的力量,永遠只有愛與尊重可以化解問題與暴力,這個世界要改變需要不一樣的力量,你們就是那個力量,因為愛最大。」

丁寧今天一身金,走上紅毯時不忘幽默笑說自己是扮成小金人。出道30年,她在影劇圈載浮載沉,一直沒有代表作,這次以「幸福城市」中的王姐一角奪下金馬女配角,她激動萬分,感謝一路上所有用不同形式幫助她的人。

丁寧說自己練瑜伽多年,本來已經很懂得怎麼跟緊張相處,但金馬獎仍讓她緊張,坐在台下直說餓。她說自己始終深信,「沒有不好的演員,只有不做功課的演員」,她也期待自己的下一部代表作快點出現。

第55屆最佳女配角入圍的包括:丁寧「幸福城市」、惠英紅「翠絲」、許晴「邪不壓正」、黃嘉千「老大人」、張子楓「你好,之華」。(編輯:唐聲揚)107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金馬獎紅毯男星成焦點 劉德華胡歌邱澤帥氣逼人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