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游盈隆:民進黨危急存亡之秋 將競選黨主席

2018/12/12 11:03(12/12 2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2日電)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宣布參選民進黨主席。他表示,九合一選舉大敗,是民進黨躲在舒適圈裏,這次的黨主席選舉,是民進黨的危急存亡之秋,他期待一個公平的競賽。

民進黨主席補選10日至14日開放登記,2019年1月6日進行黨員投票。游盈隆今天宣布將登記參選民進黨主席補選,他以「船沉了,何以為家?」為題發表參選聲明。

游盈隆在聲明中表示:「這是不可承受之重,由我承擔。」「我最愛的家,我的黨,不該在逞英雄那一刻家毀人亡。船上載滿了不只我的家人兄弟姐妹,還有承載滿滿台灣人民的期待夢想,許多個下一代。」

游盈隆表示,今天他站出來爭取民進黨的生存權,不在乎外界扣上破壞團結的大帽,比起民進黨的生存權,「團結」就像雞肋一樣多餘,微小而不足道。

游盈隆認為,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不是因為選民對民進黨的要求變高了,而是民進黨躲在自己的舒適圈裏,用自己的思維想像人民要什麼,當年國民黨交出政權,敗在不接地氣,跟人民的期待希望差距過大,如今民進黨正走著相同的道路,與民眾脫節了。

游盈隆說,為何執政的成果讓民眾失望了?如果治國的決策圈只有少數人的眼光,一意孤行,外面風雨雷電交加,圈內還頂著大太陽,這種治國方式,怎會讓人民有期待?

游盈隆指出,即將面對的是2020總統及立委大選,一般預料,這是一場沒有競爭性的戰爭,對手政黨不需要展現任何競爭力即可輕鬆勝出,這讓所有的綠營支持者,黨員甚至是一般選民感到憂慮痛心,這麼不健康的政黨競爭環境,大家看得到,卻沒有人有此勇氣挑戰改變現狀。

他表示,改變現狀唯有從最根本的結構開始,黨是家,是大家的最根本,不適任的人坐了不對的位子,有人穿了不合腳的鞋,眾人都看得出來,就該透過眾人多數決方式讓人穿上合腳的鞋,坐上合適的位子。

游盈隆表示,他期待一個公平的競賽開始,他不是現任公職人員,未參與任何選舉,心寬念純,不忍家遭逢大劫難,卻沒有人即時制止災難發生;過去二年多來他發表過30次民調解讀,每次的諍言警語,執政者如馬耳東風,他無法制止這次大敗選,只好親自下海實現捍衛台灣價值的決心。

游盈隆說,這次的黨主席選舉,是民進黨的危急存亡之秋,黨主席如果淪為橡皮圖章,只為特定人士蓋章背書,相信跟他一樣心念的人不忍也不能忍;期待黨員聽見他的聲音。(編輯:林孟汝)1071212

 參選民進黨主席 游盈隆:我是打死不退的黨員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2日電)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今天宣布將登記參選民進黨主席補選。他說,自己是最忠貞、打死不退的黨員,呼籲民進黨要大徹大悟、大鳴大放、大是大非、大破大立,不要一言堂才會有希望。

游盈隆上午以「船沉了,何以為家?」為題發表參選民進黨主席聲明,他說,民進黨敗選後就思考參選黨主席一事,看到敗選後的檢討、黨內派系重要人士的談話,他感到憂心與意外,也跟黨內幾位大老交換意見,黨內大老們對黨的現狀深感憂心,不知道黨要如何走下去,經過深思後,他決定參選。

游盈隆下午舉行記者會時表示,最困難時刻他願意挺身而出,「我要參選民進黨主席補選,共同為黨眼前的災難努力」,只要錢籌好了就會去登記,「(新台幣)150萬元是天文數字」。

游盈隆說,他是最忠貞的民進黨員,從他加入民進黨那刻起從來沒有改變過,「游盈隆就是游盈隆」,他也拿出民進黨證說,西元1995年他加入民進黨,2位介紹人是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民進黨前秘書長蘇貞昌。

游盈隆表示,加入民進黨是為了幫助民進黨,希望早日促成台灣政黨輪替,這目標已經達成,他不是為了權位才入黨,是為了共同理念、價值;他不是派系中人,不會從派系思考問題,「但民進黨派系利益,高於黨的利益時,黨還能不迷思嗎?」這就是民進黨政黨形象敗壞的原因,他能超越派系,希望能扭轉這樣的歪風。107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