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映台灣兩廠無預警停工 公司陷入混亂

2018/12/16 17:43(12/16 17: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6日電)華映聲請重整及緊急處分後,再傳出台灣龍潭廠及楊梅廠無預警停工,超過千名生產線員工受到影響,公司也陷入一片混亂。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華映總經理林盛昌坦言,生產線的確停了,在聲請重整訊息出來之後,所有的供應商、材料廠、客戶等都來關切,現在一陣混亂。

華映的公關窗口及發言人鍾兆其則是不接電話。

華映13日晚間宣布,由於即到期借款將即需立即償還,被迫需向法院聲請重整及申請債務延長,營運面臨巨額缺口;蘋果日報報導,包括在台灣的主要生產線龍潭廠及楊梅廠也在15日無預警停產,員工對於未來工作感到徬徨不安。

根據報導,華映龍潭廠員工指出,龍潭與楊梅廠皆負責面板生產,其中龍潭廠進行下游生產與品檢、包裝等環節,廠內用來生產面板的耗材氮氣、二氧化碳等氣體也都被切斷,廠內產線包括切面、配向、轉寫、OBF、蓋光、P檢、包裝等皆已停產。

華映在台員工總數約4450人,其中生產線上直接員工人數約1830人,華映日前聲請重整後,隨即驚傳停產,千名員工的去留備受關注。(編輯:張良知)107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華映總座致員工信 徹底改造才能再爬起來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