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惠中赴文化部道歉 鄭麗君因公務未現身

2019/1/23 09:45(1/23 11: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23日電)文化部長鄭麗君遭資深藝人鄭惠中打巴掌,鄭惠中今天親赴文化部道歉,但鄭麗君因有公務行程未在部裡,致歉撲空;鄭惠中表示自己的行為是錯的,但不代表鄭麗君是對的,改天會再來親自道歉。

鄭惠中今天上午9時30分左右,由台北市議員應曉薇陪同前往文化部道歉,鄭麗君因為有公務行程未在部裡,由藝術發展司長張惠君代表接見。

鄭惠中及應曉薇一下車就被大批媒體包圍,旁邊還有抗議團體台灣國行動協會高喊口號,表示力挺鄭麗君,嚴厲譴責暴力攻擊。

鄭惠中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她是專程且真心的來跟部長鄭麗君道歉,做這樣事情真的很抱歉,做了不好的示範,「我的行為是錯」。

有媒體詢問,文化部是推動轉型正義,用去蔣化一言以蔽之,有點偏頗,鄭惠中說,「鄭麗君就是要推動拆除中正紀念堂」,她看到的新聞就是這樣子。

鄭惠中也說,昨天是她太衝動了,並不代表鄭麗君是對的,請鄭麗君不要拆中正紀念堂,這是不對的事,由於今天鄭麗君不在部裡,她會改天再到文化部致歉。對於過去被媒體起底,鄭惠中說,人總有過去,她並沒有做錯什麼事。

代表見面的張惠君說,鄭惠中道歉的話及誠意,都會轉達給鄭麗君,因為鄭麗君本來就有既定的行程,所以不在部裡。對這件事的想法跟回應,在臉書與新聞稿都說得很清楚。(編輯:張芷瑄)108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郝龍斌稱鄭麗君遭掌摑官逼民反 綠委:胡言亂語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