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oogle地圖3D影像爆爭議 官方證實將在台下架

2019/2/23 17:57(2/23 1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3日電)Google地圖3D影像日前在台上線,意外曝光愛國者飛彈陣地等機密設施;Google今天證實Google地圖3D影像將在台灣下架,至於該功能未來是否重返台灣,若有消息會盡快說明。

針對Google地圖顯示台彎軍事據點3D影像事件,Google今天發布官方聲明表示:「在瞭解近期Google地圖圖像更新所帶來的一些問題後,我們已逐漸移除由供應商所提供的台灣4個城市空照圖片。」

Google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此舉代表Google地圖3D影像功能將在台灣下架。因為供應商所提供的是整批空照圖片,即使只有部分圖像涉及爭議,也無法做局部修改。

至於Google地圖3D影像未來是否有機會重回台灣,Google僅低調表示,目前沒有相關計畫,如果有進一步消息會盡快對外說明。

Google於13日宣布在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4個城市的衛星地圖上新增3D影像,為使用者帶來更多元、更精緻的地圖畫面。不過在大台北都會區的國家安全局、國防部軍事情報局與新店愛國者陣地,都被立體還原,建築細節一目瞭然。

國防部長嚴德發15日受訪說,國安等相關單位會與Google公司協調,基於國家安全考量做一些處理,請國人放心。(編輯:郭萍英)108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