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地示威再起 警方發射催淚瓦斯驅離民眾

2019/2/23 18:20(2/23 19: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太子港22日綜合外電報導)海地數週前發生反政府暴力示威,舉國動盪。抗爭今天再度上演,警方全面戒備,發射催淚瓦斯和橡皮子彈,試圖驅離約200名示威民眾和抬著在上週不幸喪命示威者棺材的送葬者。

警方與這些由悲慟親屬和頌唱鄰居等組成的示威民眾,在海地國家宮(National Palace)附近對峙。驅離過程中,這名死者棺材被放在地上冒著煙的瓦斯罐旁。第2名死者的棺材從教堂直接抬往墓地。

示威群眾說,包含這兩名死者,已有數人在警民衝突中喪命。海地政府並未公布官方統計死亡人數。

路透社報導,至少一名男子手臂和脖子遭橡皮子彈擊中,留下腫起如彈珠大小的傷痕。

反對派領袖路易多(Schiller Louidor)在一座擠滿人的教堂內說:「今天我們再次封鎖這個國家。」這些人是前來參加上週遭殺害的兩名示威者的追思會,接著遊行約一公里抵達國家宮。其中一名男子對空鳴槍。

上千名示威者7日起走上海地大城街頭,要求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負起責任,為通膨猖獗、貨幣貶值以及被控濫用委內瑞拉能源協定(PetroCaribe)資金而下台。

其中一名死者歌德斯(Onique Gedeus)的親戚笛可思(Josef Dicles)說:「我們要求正義。我們將繼續示威。摩依士想殺多少人就殺多少人,但他還是必須下台。」

家屬說,28歲的歌德斯13日被不知名的攻擊者開槍擊中頭部,當時他正在示威隊伍中揮舞著海地國旗。(譯者:王品軒/核稿:徐崇哲)108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