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101工人墜樓亡 北市府:未做防墜可罰雇主

2019/7/23 08:52(7/23 13: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吳柏緯、黃麗芸台北23日電)台北101今晨發生工人墜樓意外,造成一人死亡。台北101稍早指出,發生意外的吊掛洗窗機符合安全規範,會配合警方調查。台北市勞檢處長江明志說,此工人沒有做好防墜措施,可依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開罰雇主。

警消今天凌晨3時10分獲報,指101大樓有工人在更換外牆LED燈時,30餘歲李姓工人不慎從6樓墜落到2樓雨遮上,當場身亡。另名40多歲潘姓工人則受困在6樓外平台,隨後於凌晨5時12分協助安全救下,事發原因待後續釐清。

101稍早透過公關表示,發生意外的吊掛洗窗機每年都有進行維護與檢查,最近一次檢查是今年的7月8日,完全符合安全規範。至於為什麼會發生意外,這仍需由警方調查,101也會全力配合。

江明志說,現場有3名工人進行更換外牆LED燈工程,一人在6樓平台負責汰換,一人待在吊籠內,操作吊籠遞送燈具,另一人則負責遞送新的燈具,死者就是吊籠操作手。

他表示,到現場測試後,吊籠沒有故障,初步判斷,李姓工人是因沒有做好防墜措施,如繫好安全帶、勾好安全扣環。

江明志說,按理說,李姓工人不用離開吊籠,只需操作上下,必須探究李姓工人跨出吊籠的動機與原因。

「職業安全衛生法」第6條第1項規定,雇主必須防止機械、設備或器具等引起的危害,要做好必要安全衛生設備及措施,李姓工人未做好防墜措施,江明志說,可依違反職安法開罰雇主,最重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30萬以下罰金。(編輯:李亨山、趙蔚蘭)108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