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用選票告訴世界 台灣不接受一國兩制

2020/1/9 22:22(1/10 09: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9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說,香港已經證實一國兩制的失敗,民主跟威權無法同時存在,任何政黨若對此議題模糊、曖昧,都是拿台灣的未來作為賭注,一定要用選票告訴世界,台灣不接受一國兩制。

無黨籍立委候選人林昶佐晚間在龍山寺廣場舉辦「中正萬華團結之夜」選前造勢晚會,邀請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副院長陳其邁、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台北市議員劉耀仁、周威佑、吳沛憶等人到場。

林昶佐一上台就宣布,現場已經超過2萬人,4年前也在同個場地辦晚會,當時有1萬5000人就很高興了;針對中國要破壞其他國家的民主,全世界民主國家都很擔心,並透過立法手段來防止,台灣在最前線面對中國,決心是最強的,去年底也通過反滲透法,這次選舉全世界都在看台灣人民會做出什麼決定。

蔡總統約在晚間9時40分壓軸登場,現場氣氛也到最高潮,全場民眾起身搖旗,高喊「凍蒜」。蔡總統說,今天行程確定很趕,她還在全台大車掃,但為了讓和她理念相同的林昶佐能進入立法院,她一定要來,這選區是「激戰中的激戰區」,林昶佐的對手是保守、反動的力量。

蔡總統說,要讓台灣走向世界,絕對不能讓國民黨的對手拿下這一席,一定要不分黨派支持,守住國會進步的一席,「從落後拚向激戰、還要從激戰拚到勝選」,為了讓台灣繼續往前走,「這一席就是關鍵,一定要讓林昶佐連任」。

蔡總統表示,看到香港年輕人在地鐵站被警察打得頭破血流,大家習以為常的自由,只要有一點閃失就會失去,香港已經證實一國兩制的失敗,民主跟威權無法同時存在,任何政黨若對此議題模糊、曖昧,都是拿台灣的未來作為賭注,一定要用選票清楚告訴世界,台灣不接受一國兩制,台灣要主權、要民主、要改革。

蔡總統說,這次選戰是為台灣年輕人而戰,下一代年輕人就不必在街頭爭取生存空間。再給蔡英文4年,一起守護台灣的主權民主、繼續做改革、讓台灣經濟往前走、讓民主更健壯,「我們就是最勇敢的台灣人」。

蘇貞昌致詞時表示,他當行政院長真的有夠忙,「從台灣頭管到台灣尾,從蚊子管到豬」,去年登革熱疫情最多的就是高雄市,他拜託高雄市長韓國瑜管好疫情,經費由中央來出,別讓蚊子飛出來,「結果市長自己跑出來」。

蘇貞昌也說,蔡政府照顧眾人,拚經濟、減稅、給人民福利,有國民黨立委批評政府大撒幣,他說,「錢給人民有什麼不好?不好的政府才跟人民搶錢」;蔡總統對於中國步步進逼是寸步不讓,推動國機國造、國艦國造,讓中國不敢亂打主意,有主權才不會像香港這麼淒慘。

蘇貞昌說,保護台灣不是空口說白話,而是要有行動,最重要的是預算要能在立法院能通過,林昶佐是為台灣、顧主權,真正會做事的人,要讓他繼續留在立法院,呼籲大家集中選票讓蔡總統連任、民進黨在國會過半,才有辦法做事。

林飛帆說,從6年前不顧一切打進立法院的那一刻,「就沒打算跟中國低頭」;對手動用上億資源打選戰,他知道民進黨還不夠好,有很多可以進步的地方,拜託大家再給民進黨一次機會來延續改革,絕對能讓台灣成為讓人民幸福、讓全世界尊敬的國家。(編輯:張均懋)109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總統大選桃園選情 鄭文燦:蔡總統穩定領先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