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捷運民生汐止線第二期路線環評過關 地下段設6站

2020/7/31 18:06(7/31 19: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31日電)環保署今天審查捷運民生汐止線第二期路線環境影響說明書,在環評委員要求評估站體通風口若採側吹式,排氣方向不得往下等議題後,決議通過此案。

根據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規劃,捷運民生汐止線第二期路線從大稻埕碼頭東側,沿民生西路、民生東路往東穿過基隆河,至新湖一路、民善街路口為止,長約6865公尺皆為地下路段,並設6座車站。

此開發案在4月29日經過環保署專案小組審查後獲得建議通過結論,今天在環保署環評大會進行最後討論。

審查會上,環評委員首先針對樹木植栽提出疑慮,認為要移植或補植的252棵都為喬木,若開發單位要用灌木取代,非常不妥,主因喬木能減碳、降低污染且若要補植的話,也可以在其他地方補植,但不應用灌木取代喬木。

由於開發路線有部分是高液化潛勢區,也有環評委員建議開發單位,在施工期間應把監測跟早期災害情況做連結,確保施工環境跟鄰房安全。

另外,有環評委員擔憂站體通風口排氣問題,可能對周遭行人或住家有不利影響,更自身舉例每每到環保署經過捷運西門站時,通風口排出熱氣讓人覺得不太舒服。

環評委員也要求開發單位應評估在捷運沿線通風換氣設施,以調整管道設計、座落位置或增設空氣污染防制設備等方式,符合通風口24小時值的PM2.5小於等於35微克/立方公尺。

以及通風口如採側吹式,應於垂直面裝置百葉,百葉開口的下緣距鄰接地面高度至少3公尺,排氣方向不得往下,以避免影響行人,最終決議通過此開發案。(編輯:張雅淨)109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