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官員疑跳海欲投靠北韓 遭對方盤問後開槍射殺

2020/9/24 09:03(9/25 07: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4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軍方今天證實,北韓軍方在海上盤問一名疑似叛逃的南韓漁業官員數小時後將其擊斃,接著火化遺體,以防新型冠狀病毒入侵北韓。

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肆虐全球、北韓高度警戒、以及兩韓關係陷入僵局之際,這是10年來首度傳出南韓公民遭北韓部隊射殺事件。

南韓軍方官員告訴法新社,這名漁業官員21日在靠近黃海兩韓水域交界的南韓延坪島(Yeonpyeong)水域,從巡護船上失蹤。

這名官員說,在這名漁業官員失蹤超過24小時後,北韓軍方巡邏艇在北韓海域發現他的蹤跡,並加以盤問,他在被發現約6小時後喪命。韓聯社報導,盤問他的人穿戴著防護裝備。

這名官員說:「他在海中被擊斃。」「北韓軍人朝遺體淋上汽油,在海中火化。」

他指出:「我們推斷北韓軍方是依照防疫規定行事。」

南韓軍方官員說,這名漁業官員身上穿著救生衣,鞋子則在巡護船上,意味他是自願跳海。他還說:「我們接獲情報,他遭盤問時,曾表達投誠意願。」

這名官員拒絕針對消息來源提供進一步說明,但人人皆知南韓軍方會攔截北韓部隊的無線電通訊。

韓聯社引述南韓官員的話報導,北韓軍方在接獲「上級單位命令」後,射殺這名南韓公民。

南韓國防部譴責射殺舉動「令人髮指」。

國防部在聲明中說:「我們嚴厲警告北韓,必須為這起事件負起全部責任。」(譯者:劉文瑜/核稿:嚴思祺)109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