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議員爆中捷軸心中國製 市府:報告出爐才能判斷

2020/12/9 16:23(12/9 16: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9日電)台中捷運列車連結器軸心發生斷裂,台中市議員張耀中今天指出,斷裂的連結器軸心是中國製造,硬度小於規定的標準值,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報告出爐才能進一步判斷。

台中捷運綠線因列車連結器軸心接連發生斷裂,試營運喊卡。6日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赴台中捷運機廠了解軸心斷裂情形,目前距離12月19日正式通車只剩10天,市府將檢視北捷局在12月11日提出的報告,能確保安全無虞,才決定是否恢復通車。

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張耀中今天在市議會定期會上指出,他接獲消息,台中捷運斷裂的「半永久連結器牽引裝置軸心」是中國製造,川崎重工要求硬度值單位應有34到41之間,但是斷裂的軸心檢測出來只有卻29至31單位,等同硬度值少了15%,當金屬硬度不足,斷裂的風險自然提高。

張耀中質疑,交通局說要等專業報告出來才知道原因,但現在金屬硬度不足,卻隻字不提,是否隱瞞什麼重大弊端?還是根本不知道報告的真確性,任由北捷局報告照單全收。

葉昭甫表示,斷裂原因需要等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及廠商對相關設計、材料、製造、安裝等面向提出說明,美國原廠也認定所有提供的材料無虞後,才能進一步判斷。(編輯:陳仁華)109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