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台首例打AZ疫苗血栓 70萬醫藥費桃園市府先付

2021/6/5 16:32(6/5 17: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5日電)桃園市30多歲男子施打AZ疫苗後血栓,為全國首例。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該市民出院後需自費的新台幣70萬元醫藥費,已向中央申請救濟金,市府也決定先以防疫基金支付。

疫情指揮中心2日宣布,桃園市一名30多歲男性,5月12日在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自費施打阿斯特捷利康(AZ)的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後,引發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Thrombosis with Thrombocytopenia Syndrome, TTS),為國內首例接種AZ武漢肺炎疫苗後併發血栓不良事件。

鄭文燦今天下午直播說明疫情時表示,該男性經林口長庚醫院治療後已經出院,扣除健保給付項目,醫療費需自費的部分有新台幣70萬元,在出院時有向桃園市政府衛生局申請疫苗施打的不良反應救濟金,這部分市府已經受理並報給疾管署。

鄭文燦說,雖然按照程序需要由中央審核,但市府決定這70萬元醫療自費部分,將先由桃市府募集的防疫基金幫他支付;桃園市衛生局補充,後續若中央審核通過有撥款救濟金,則會將撥款部分回歸市府防疫基金。

針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國內新增476例本土病例及35例校正回歸個案,桃園市占了16例,鄭文燦表示,經桃市府疫調後,轉出1例至苗栗、判定陰性1例,數字下修為14例。

鄭文燦也說,桃園目前移工的確診個案共有18人,其中有2人是今天新增、將在明天公布案號。18人中1人是印尼籍看護,其餘17人分屬2間不同工廠,但都在匡列範圍中。

鄭文燦也表示,疫情並未降溫,3級警戒可能會延長,會支持中央的決定,市府也決定,為了降低民眾在家防疫的停車成本,桃園市路邊汽機車停車格假日不收費,從本週末開始實施。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桃園市14例本土個案中,與確診者接觸者有9人,尚在調查中5人,其中有部分為家庭成員感染,個案年齡則介於10歲以下、10歲至80歲之間;桃園市累計確診案例580人,目前居家隔離人數1813人;今天的個案足跡為6月1日搭乘中壢客運1路;曾出入相關場所者,請於足跡重疊次日起14天,進行自我健康監測。(編輯:方沛清)110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