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手帳這樣玩

發稿時間:2017/08/11
原來手帳這樣玩
原來手帳這樣玩
作者|鄧小熊(鄧家瑛)
出版社|野人出版
出版日期|2017/07/26

  日誌、週誌、筆記,還有手帳,可以不只是單調的文字紀錄,運用字體變化、紙膠帶等多元媒材,及各種彩筆、畫筆的運用,可以幻化豐富、精彩的樣貌。鄧小熊的這本手帳給初玩手帳的人很實用的創意啟發,讓人一看就上手。

文章節錄

《原來手帳這樣玩:跟著小熊塗鴉、拼貼、隨手寫,記錄生活享樂每一刻【暢銷增訂版】》

想起要寫這本書的契機,

真是一種很奇妙的緣分開始。

  「寫手帳是一件開心的事情。」因為好想要把這樣的心情跟大家分享,所以開始在網路上面跟陌生人分享自己的手帳內容。隨著越來越多的朋友支持,當編輯玲宜找我出書的時候,我就說很想寫一本可以讓大家都愛上寫手帳的書。

  還記得,小時候看展覽,特別喜歡看畫家的手稿,也很喜歡看他們隨手記錄生活的小細節,這也是我開始寫手帳的契機,總覺得有一天回過頭來看這些無謂的瑣碎小事,會很有趣。寫手帳真的沒有所謂的門檻,只要有一本手帳、一支筆,就可以開始記錄自己的生活。從最細微的每天幾點起床,洗臉刷牙吃飯都可以,也許你會覺得這很無聊沒有什麼好寫,但是時間久了,翻到自己當初寫下無聊瑣碎的小事,都能讓你會心一笑。

  當然寫手帳的這些年,我也不是那麼的有毅力,偶爾會遇到心情沮喪的時候或想要忘掉的不愉快,就會停止下來,畢竟希望自己的記憶都是開心快樂的各種小事。但是,即使將這些情緒記錄下來,之後再看到也只會一笑置之的。

  這本書最大的功臣就是玲宜!沒有她耐心地等待我,細心地幫我顧慮到各種大小事,我想這本書大概會一直到現在都還在我的腦海中。當然還有一直在我身旁支持我的胖達和媽媽,及咖啡店裡耐心等待我的客人們,為了這本書,斷斷續續地讓咖啡店休息了好一陣子,但是他們總是在我開店的時候給予我鼓勵,讓我有力量能夠持續下去。

  不知道這本書是否能夠傳達我喜愛寫手帳的情緒,讓大家也跟我一樣覺得寫手帳真的很好玩。如果說,你看完這本書後,也想跟我一樣提起筆開始記錄生活,那就真的是太棒了!

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close-priva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