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黨內派系競合 林佳龍:跟各派系合作無間

2018/5/10 08:49(5/10 09: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九合一選舉 決戰台中市(2)(中央社記者郝雪卿、蘇木春台中10日電)民進黨內派系競合是否牽動選情,身為正國會派系領頭羊的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他跟各派系之間都是合作無間,民進黨傳統是提名後就團結對外,這也是國民黨羨慕之處。

民進黨內派系關係微妙,其中新潮流與正國會等派系之間的互動備受矚目。

林佳龍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民主政治本來就是政黨政治,也會有次團體,大家在黨內會有合縱連橫等競合關係,一旦提名後就一致對外,這是民進黨的傳統。

他說,經過民主競爭,誰出來就是團結爭取大選的勝利,這就是民進黨的活力。但人都有親疏遠近,政治上有合作的對象,也會有可能的競爭對手,所以要看的不是過程,而是結果。

林佳龍以新北市長提名為例,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向黨內表達不選,也被徵詢過,大家就予以尊重,現在提名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兩人互動也很好,第一時間就打了電話表達支持,臉書上也互動很好,這些人物都是見過大風大浪的人,只要決定了,大家就團結合作。

「我覺得政治分析都會去算計哪一個怎麼樣,但是如果要這樣算的話,我也不會當選台中市長」,林佳龍以自己為例表示,2014年市長選舉黨內初選時,他對上現任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他初選勝出,最後大選也勝利。

年底市長選戰,林佳龍邀請蔡其昌擔任競選總部主任委員,林佳龍說,蔡其昌很高興的答應了,「國民黨應該羨慕得要死吧,他們可能很難想像我們競爭又合作」,而且「我連任的話,蔡其昌也與有榮焉,未來繼續交棒的機會很大」。(編輯:唐聲揚/施燕飛)107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