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化解縣市界線 盧秀燕:小市府大地方

2018/5/10 08:49(5/10 09: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九合一選舉 決戰台中市(3)(中央社記者趙麗妍、蘇木春台中10日電)中國國民黨推出連任6屆立委的盧秀燕征戰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台中長期陷入縣市之爭的窠臼,她將以「小市府大地方」思維,不再集權,權力下放地方,化解原縣市界限。

盧秀燕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表示,初選開始,許多人不斷問她關於縣市之爭的問題,她思索許多,認為肇因是集權的迷思,必須要打破。

盧秀燕指出,以往的迷思,選舉的組織造勢、開會以競選總部為主,總部變成集權所在地,但總部的所在位置,就會產生縣市之爭。

她指出,不如在建設、服務、人事安排上,讓各區都有自己的特色,以台中市29區各自為本,不須互相比較。

盧秀燕強調,未來若當了市長,也會從「小總部大地方」進階到「小市府大地方」,權力下放地方,許多事情在地解決,讓「行動市長」在轄區奔走,以地方為本。她比喻「媽媽會到每個房間去,但爸爸多是叫小孩來」。

盧秀燕指出,因為母性特質、個性使然以及職業訓練,讓她天生愛跑也很肯跑。她舉例,11年的記者職業生涯,當年她擔任中部7縣市的採訪主任,每個縣市都需要去,北至苗栗,南至雲林,梨山她也時常上去。

擔任6屆立委,因選區和辦公室南北分隔,多年來她天天台北、台中兩頭跑,但從不覺得累,她覺得「因為女性特質告訴我,要返家顧家,台中就是我的家」。

她表示,過去因大市長觀念,所以要集中辦公,許多人也覺得台中轄區很大,她卻不這樣認為,反而覺得轄區大的好,這樣可以看到許多事物。

盧秀燕指出,國民黨現在沒有行政資源,又有財務壓力、缺口,極其缺乏資源下,她必須思考如何有最好的競選績效,「小總部大地方」思維是競選的起點,除可節省經費,還可解決縣市之爭問題。(編輯:唐聲揚/梁君棣)107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