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王室婚宴吃什麼 哈利梅根親自試菜

2018/5/18 11:50(5/18 12: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英王室哈利梅根婚禮專題(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8日專電)英國哈利王子將迎娶美國女星梅根馬克爾(Meghan Markle),溫莎城堡的廚房早就動起來,準備讓婚禮賓客大快朵頤,菜色由小倆口親自試菜挑選。

哈利和梅根的婚禮邀請了2640名賓客,其中1200人是英國各地民眾,不過真正能進入聖喬治禮拜堂的賓客僅有600人,這些人在婚禮後將到溫莎城堡裡午餐。

負責準備餐點的王室主廚佛蘭納根(Mark Flanagan)在2011年曾經替威廉凱特的婚禮製作8層蛋糕,驚艷全場,這次同樣率領團隊,要滿足賓客的味蕾。佛蘭納根表示,他的團隊早就動起來,「宣布要舉行婚禮後,我們馬上開始思考婚宴菜色,也因此能在3月初就開始試菜。」

佛蘭納根說,替王室婚宴製作餐點的工作可說是搶破頭,甚至還有以前的員工聯絡他,詢問需不需要人手幫忙,能替王室婚禮服務讓他和團隊非常自豪。

哈利和梅根的婚宴菜色重點在於新鮮。佛蘭納根表示,哈利和梅根從3月起多次到溫莎城堡的廚房試菜,「我們只是給建議,他們試吃了每一道菜,參與每個細節。」

他表示:「婚禮的日子非常剛好。英國的蔬菜幾乎都正當季。他們(哈利和梅根)希望我們盡可能使用當地的當季食材,最近的好天氣真的很幫忙。」

婚宴使用的食材來自英國各地,例如有「英格蘭後花園」之稱的肯特郡(Kent)以及諾福克郡(Norfolk)等,也有部分食材取自溫莎城堡。佛蘭納根不願意透露具體菜色,不過目前當季的蔬菜有蘆筍、番茄等,「我們希望突出這些食材。」

所有的甜點和開胃菜都被設計成兩口大小,用碗承裝的餐點也都能站著吃。

甜點師傅斯多比(Selwyn Stoby)透露,他準備了松露巧克力、一口大小的焦糖布丁、芒果奶酪餅乾,還有黃色馬卡龍等,配色非常春天。

斯多比說,每樣食譜都經過反覆測試。他表示做甜點「有點像是做實驗」,「你必須懂一點化學,但也要很有創意,還要非常注意細節。」(編輯:紀錦玲)1070518


延伸閱讀》哈利王子與梅根婚禮倒數 重溫70年英王室婚禮風華
延伸閱讀》當哈利遇上梅根 打破英國王室離婚禁忌
延伸閱讀》英國世紀婚禮將至 溫莎城堡亮點整理
延伸閱讀》英王室帶動商機 婚禮效應錢滾滾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豬隊友 梅根馬克爾的糟糕親戚們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