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頭條看世界:聚焦7.8震災 全球與尼泊爾同在

2015/4/26 21:54(4/26 22: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每天整理世界重要報紙頭條,增進您的國際觀。

世界焦點:聚焦7.8震災 全球與尼泊爾同在

尼泊爾25日發生規模7.8強震,導致聖母峰雪崩,死傷慘重。26日規模6.7的強烈餘震又再次襲擊尼泊爾東北部、接近中國大陸邊界處,再次引發恐慌。根據最新消息,強震波及尼泊爾與周遭鄰國,已造成超過2000人罹難。

尼泊爾這次地震震央距離首都加德滿都77公里、震源深度15公里,是80年來最嚴重的地震。26日國外許多報紙的頭條都關注此事,心與尼泊爾同在。(點擊紅色國家名,看更完整報導)

美國

美國國際開發總署25日表示,美國正調派1支災難反應團隊前往強震侵襲的尼泊爾,並初步撥出100萬美元,以因應立即的需求。

紐約時報》尼泊爾遭強震襲擊 狂亂找尋生還者

洛杉磯時報》尼泊爾遭強震襲擊

華盛頓郵報》尼泊爾強震 至少1800死

華盛頓時報》巴爾的摩示威出現暴力 至少12人被捕
華爾街日報》尼泊爾遭強震襲擊 狂亂找尋生還者

日本

日本決定派遣1支由警消、海上保安廳人員等70人組成的國際緊急救援隊馳援。根據日本媒體報導,日本政府人士表示,只要包機等調度得順,日本這支國際緊急救援隊最快26日抵尼泊爾。

朝日新聞》尼泊爾強震 逾1100人亡 印度、中國傳災情
讀賣新聞》尼泊爾7.8強震 逾850人亡 印度、中國也傳死亡災情

印度

26日規模6.7的強烈餘震造成新德里建築搖晃,並再度在喜瑪拉雅山區引發雪崩。印度官員表示,印度境內有57人死於震災。

印度時報》喜馬拉雅悲劇
印度斯坦時報》尼泊爾被毀1300死
印度人報》克尼泊爾地震1500死
印度快報》喜馬拉雅悲劇
今日郵報》與你同悲 尼泊爾

南韓

南韓外交部入士26日表示,現已確認有一名南韓公民在尼泊爾地震中受傷,具體傷亡情況不詳,外交部正在透過各種管道確認傷亡情況。

南韓外交部消息人士表示,南韓政府決定提供100萬美元。

德國

德國總理梅克爾26日表示,德國政府向尼泊爾政府表達慰問及協助救災意願。德國業界和救災專家已陸續前往協助救援工作。

俄羅斯

俄羅斯25日宣布加入搜救行動。根據官方網站發布的消息,俄羅斯將派出3架伊留申-76型(Il-76)大型運輸機及1架安托諾夫-148型(An-148)客機,分兩批將救援物資、救災儀器、直升機和無人機,還有近200名救難人員、醫護人員、心理醫生以及搜救犬運往災區。

歐盟

歐盟25日表示,這起強震需要國際緊急協調救援工作,歐盟緊急危機協調中心(Emergency Response Coordination Centre)正在密切注意情勢發展,歐盟的人道救援專家也已經出發前往當地協助救援,同時也考慮提供資金協助。

台灣

外交部表示,政府即日起開放接受民眾愛心捐款,為期1個月。募得款項將統一交由外交部轉交尼泊爾,在最短時間內將台灣人民的愛心捐贈到災區,協助災民度過最艱難的時刻。更多募款資訊請點此

在救援方面,衛生福利部統計,部立醫院可支援尼泊爾強震救援的醫護人員有21人,第一批有10人可以立刻出動。北區國災隊有8人、南區國災隊有8人,累計若接獲支援需求,則可立刻派出26名醫療人員。

想要貢獻自己的一分心意,你可以透過這些方式:

●世界展望會超商ibon捐款
●微客103募款計畫
●紅十字會尼泊爾賑災
●台灣展望會募款
●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

其他報紙頭條焦點

衛報》英詐騙交易員和倫敦精英有關聯
日本經濟新聞》巴塞爾銀行監督委員會可能將針對銀行所持國債 設新國際規範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