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頭條看世界:偷渡船沉沒 數百移民恐如籠中鼠溺斃

2015/4/20 21:21(4/20 22: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每天整理世界重要報紙頭條,增進您的國際觀。

世界焦點

●偷渡船沉沒 生還者:數百移民如籠中鼠般溺斃
●拉胡爾號召10萬農民 批莫迪土地改革
●菲美肩並肩演習登場 規模歷年最大
●中國大陸央行降準 台投資人網議是否逃股

偷渡船沉沒 生還者:數百移民如籠中鼠般溺斃

1艘偷渡船19日在利比亞外海翻覆,船上超過900名移民恐怕已淪為波臣,僅有28人獲救。

生還者20日指出,含婦孺在內,有數百人被鎖在船艙內,這些人「宛如籠中鼠類般」溺斃。「西西里報」(La Sicilia)引述這名男子的說法報導:「和我們在一起的還有200名女性及50名孩童,當中有許多都被關在船艙內,像籠中老鼠般死去。」

這起發生在地中海的船難事件,是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來,最慘重的海上災難之一。

●移民葬身地中海 法國前外長:歐洲有罪 依法國法律可處罰
●移民悲歌四起 歐盟擬23日緊急峰會

華爾街日報》地中海船難 數百難民喪生
洛杉磯時報》北非外海船難 死亡人數恐增
衛報》難民船翻覆 恐數百人喪生
泰晤士報》逾900名移民恐死於船難意外
金融時報》700人恐死於船難意外

拉胡爾號召10萬農民 批莫迪土地改革

2個月前不告而別消失,印度國大黨副主席拉胡爾16日才「復出」,19日就號召10萬農民在新德里羅摩力拉廣場集會,正式向政府推動的土地徵收法全面開戰。

印度去年12月通過的新土地徵收法使重大基礎建設計畫更易取得土地,這是總理莫迪上任後振興經濟的一環,遭批「反農民、挺實業家」。

拉胡爾指控莫迪國會大選前向大老闆們借款數百億盧比,「現在錢要怎麼還?他剝削農民,把你們的土地送給他的實業家朋友們」。

拉胡爾痛批,莫迪執政古查拉底(Gujarat)省期間「搶奪」農民土地早有前例,現在進一步要在全國幹同樣的事。他說,「這就是『莫迪模式』,把淘空地基的房子重新粉刷,對世界說這房子閃閃發亮」。

●國大黨拉胡爾回政壇 為何被稱為「王子的復仇」?

印度時報》國大黨和印度人民黨為土地法案敵對 爭當農民的彌塞亞
印度斯坦時報》拉胡爾痛批莫迪的土地法案
印度人報》拉胡爾:莫迪報答企業
經濟時報》第57天:拉胡爾.甘地回來 第60天:他故態復萌
今日郵報》復出的拉胡爾再度搞砸

菲美肩並肩演習登場 規模歷年最大

菲律賓與美國1年1度的聯合軍事演習20日正式登場,兩軍參加人數破萬,是歷年來之最,雙方官員澄清演習並非針對任何國家,但強調美國將協助菲律賓抵抗「任何外侮」。

這次美菲演習為期10天,日本、韓國、汶萊、柬埔寨、印度、印尼、寮國、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東帝汶以及越南也派遣觀察員參加。

雖然聲稱演習並非針對中國大陸,但卡塔潘卻在演習開幕儀式前召開記者會,公布多張中國大陸南海填海工事照片,稱北京的「侵犯行為」已引起國際關切。

●先前美兵被控殺害菲律賓變性人 這次美菲演習...禁止美軍上酒吧!
●衛星影像揭露 陸在南海積極興建機場

馬尼拉公報》眾議長籲和平解決南海爭議
菲律賓每日詢問者報》中國大陸驅逐菲船
菲律賓星報》眾議長尋求對中國大陸採取更有力行動

中國大陸央行降準 台投資人網議是否逃股

中國人民銀行(大陸央行)19日宣布繼續普降存款準備金率,並實施定向降準。對於降準,市場早有預期,陸股上周已提前反應飆漲。

大陸國家統計局15日公布第一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年增率僅7%,雖然與市場預估相符,但不佳的數據並未拖累股市,反而由於市場普遍預期大陸央行可能在周末降準、降息,上海證券交易所綜合股價指數在17日盤中漲破4300點,收盤4287.30點,再創7年新高。

台灣投資人近日開始擔心陸股過熱,紛紛在社群網站上討論是否該「逃」。

●陸股取消一人一戶 總數最多20個
●陸股大漲黃金走低 中國大媽回來了

大公報》央行突降準
信報》人行突放水1.5萬億再振股市
大公報》央行突降準
信報》人行突放水1.5萬億再振股市

其他世界報紙頭條請看下一頁>>>

美國

華盛頓郵報》華盛頓地區人口成長趨緩
華盛頓時報》歐巴馬推貿易協定快速通關 民主黨同志掣肘
紐約時報》遭遇醫療疏失 美軍方人員處弱勢

日本

朝日新聞》統一地方選舉後半場選戰 89市長選舉僅1人參選 長崎市長選舉 二次大戰後首度僅1人參選
讀賣新聞》日本國土交通省擬制訂危險空屋的判斷標準包括有可能傾倒 地基木頭遭白蟻侵蝕明顯等
日本經濟新聞》日商利用關稅調降協定 加強出口 如果日本談妥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將可更加速利用關稅調降協定

南韓

朝鮮日報》韓官商貪腐案行賄人被曝曾向金融機關官員行賄
東亞日報》韓政府擬制定有關解雇表現差的員工的方針
中央日報》韓總理李完九和貪腐案行賄人成完鐘曾通話210多次
韓國日報》韓福利部長參觀殘疾兒童治療現場亂拍照而引起患兒家長不滿

菲律賓

馬尼拉時報》參議院將調查多名法官

新加坡

聯合早報》尚達曼:經常更動匯率會帶來不確定性 每半年檢討貨幣政策不變
海峽時報》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將持續每年2次檢討貨幣政策」

曼谷

曼谷郵報》前特別調查廳長4000萬遭凍結
民族報》前特別調查廳長資產被凍結
世界日報》幅度超出預期 中國降準4碼

香港

東方日報》違法滋擾東方郵政死不認錯

印度

印度快報》窮人有利富人的錢財

越南

青年報》越南游泳池牆壁倒塌意外 1孩童死亡
首都安寧報》越警方取締賭博 逮捕43名賭客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