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施政滿意度穩定上升 林右昌以政績為後盾

2018/4/12 18:32(4/12 20: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九合一選舉 決戰基隆市(2)(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12日電)年底基隆市長選舉,爭取連任的林右昌與國民黨提名的謝立功再度交手,面對謝立功捲土再戰,林右昌說要用政績爭取更多選民認同,基隆施政滿意度從原本吊車尾,到現在穩定上升,未來會穩紮穩打。

藍綠基隆市長人選底定,最近延燒的空污議題成為熱門話題。國民黨基隆市長提名人謝立功就接連質疑深澳電廠環差案,不過,基隆市長林右昌說,真理越辯越白,不擔心影響年底選情,謝立功試圖操弄選舉,最後只會被看破手腳。

林右昌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深澳電廠位於新北市,又不是協和電廠要變成燃煤電廠,深澳電廠對基隆最大的衝擊,不是使用何種燃料而是卸煤碼頭,而在2009年第一次參選基隆市長時,他已明確表態反對卸煤碼頭蓋在基隆,也是因為當初很多人的努力,這次環差報告把原本要設在基隆市蕃子澳灣的卸煤碼頭改設在新北市瑞芳區的深澳灣。

林右昌說,對基隆產生最大的污染源其實是協和電廠,上任3年多來市府要求使用低硫燃料,協和電廠因而增加新台幣10億元的支出,市府並要協和電廠增設防污、減污設備,且須配合降載並改為備載機組,基隆市空氣品質去年未曾達紅色警戒,是台灣西部最好的城市,反觀國民黨在基隆執政將近60年什麼都沒做,基隆空氣品質能變好,相信是市府團隊3年多來的努力。

林右昌表示,謝立功不是真的關心用電、發電或是環境問題,刻意操弄深澳電廠議題就是為了政治、為了選舉,最後只會被民眾看破手腳,電廠議題外界如果有疑慮應該要求台電拿出更充分的數據,透過科學論證說服民眾,而不是為反對而反對。

他說,基隆市轄內有協和電廠,旁邊的新北市不只深澳發電廠,還有核一、核二,還有蓋了不用的核四,大家都要用電,是否要理性討論該如何取得平衡,這才是理性決策的過程。

此外,謝立功曾以基隆火車站南站和東岸商場為例,指在倉促啟用下產生一堆問題,說明市府缺乏完善的規劃與執行力;林右昌回應,火車站南站的啟用是基隆人的驕傲,南站現在美輪美奐,到訪基隆的民眾都豎起大拇指肯定,不知道謝立功是搞不清楚狀況或是真的不懂。

林右昌說,東岸商場更是如此,過去又髒又臭又亂是「基隆之恥」,現在每天人潮不斷大家有目共睹,商場開幕前一天發生火災是因為店內冰箱電路板起火,與整個商場工安和消防無關,「我還是那句話,要選市長的人真的還是努力用功一點比較好。」

面對謝立功捲土再戰,林右昌這次要用政績爭取更多選民認同。他表示,上次拿下破歷史新高的10萬1010票,基隆的施政滿意度從原本的吊車尾到現在穩定上升,未來會穩紮穩打,一步一步讓民眾看到政績。

「當然希望獲得比上次更多選票」,林右昌說,要用政績讓上次投給他的市民繼續支持他,沒投給他的市民因為看到政績轉而支持他,最近碰到很多深藍的支持者不約而同提到基隆的轉變,「就連鐵桿深藍也肯定基隆真的有改變和進步」,聽到這句話時感到非常欣慰,「3年多來的努力和付出真的值得」。(編輯:方沛清/卞金峰)1070412


延伸閱讀》加速建設 林右昌翻轉基隆蛻變新城市典範
延伸閱讀》基隆市長兩強爭 林右昌拚連任謝立功求團結
延伸閱讀》更多「九合一選舉 決戰基隆市」系列報導看這裡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