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視授權爭議談不攏 NCC下週密集協處

2018/4/14 15:17(4/14 16: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有線電視收費爭議專題(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4日電)凱擘、台固、TBC三大有線電視業者,與民視頻道授權談不攏,經NCC調處,臨時授權延長到30日;有業者透露,NCC16日到20日已連排5天協調會,力促系統台與民視盡快解決爭議。

針對民視授權爭議,凱擘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民視堅持將新聞台、第一台、台灣台3個頻道「包裹出售」是雙方談判僵持最大關鍵,凱擘會以消費者收視權益為最大依歸,盡力達成共識。

業界人士分析,民視新聞台在整體頻道中收視表現不錯,系統台普遍認為新聞台上架不是問題,但民視堅持「母雞帶小雞」,把第一台與台灣台包裹出售,且未替這2台定價,也沒說明未來收費狀況,在「妾身未明」情況下接受上架,未來恐如同TBC與運動頻道Eleven Sports爭議一樣,想下架還須經NCC調處。

Eleven Sports去年首年以試看方式免費提供授權,今年起要收費,TBC寄出對Eleven Sports下架通知,但勢必還須經NCC調處程序。

業界人士進一步指出,民視要求包裹出售,與將上路的多元分組付費精神背道而馳,更違反公平交易法「以不正當限制交易相對人的事業活動為條件,而與其交易的行為」。

NCC規劃「有線電視多元選擇付費機制規劃」草案,要求業者得提至少2組基本頻道,且解除新台幣600元資費上限、讓頻道商可自組套餐等,最快明年上路。

民視與系統台授權爭議已延宕4個月仍無共識,市場擔憂因應多元選擇付費上路,系統台與頻道商談判會更複雜難解。系統台業者私下表示,關鍵仍取決於主管機關如何制定草案方向,如果多數用戶仍維持「吃到飽」模式,頻道授權談判仍會維持既有模式,不至於成為挑戰。

市場更傳出某系統台要求民視3台以套餐方式提供收視戶單選,業界分析,這似乎是想為多元付費做準備,等於讓民視成為面向市場殘酷舞台的第一號選手,但民視是否讓步還是未知數,市場也還在等待能挽救僵局的橄欖枝。(編輯:林孟汝)1070414


延伸閱讀》紛擾4個月 民視有線系統授權仍喬不攏
延伸閱讀》民視下架危機露曙光 授權費關鍵爭議傳有解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