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延續縣長丈夫五星政績 徐榛蔚扮好每個角色

2018/8/9 12:10(8/9 13: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九合一選舉 決戰花蓮縣(2)(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9日電)國民黨籍立委徐榛蔚被提名參選花蓮縣長,將延續縣長丈夫傅崐萁的五星政績,繼續為翻轉花蓮而努力;從縣長的牽手到不分區立委,再往縣長之路邁進,徐榛蔚總能恰如其分扮演好每一個角色。

50歲的徐榛蔚文化大學畢業,出身桃園望族,父親徐振興曾任第二屆國大代表、也曾任桃園縣工業會理事長、長期擔任桃園信用合作社理事主席。耳濡目染之下,徐榛蔚具政治敏感度。

親和力十足、身段柔軟是徐榛蔚給人的第一印象,不論是立委,還是縣長夫人身分,她勤跑偏鄉部落關心弱勢、出席慈善活動等總是笑臉迎人、親切和民眾寒暄;原民部落豐年祭時,也總能看見她穿戴原民服飾,和部落族人歡樂共舞的畫面。

上一屆(民國103年)花蓮縣長選舉時,徐榛蔚就與丈夫傅崐萁同時登記參選縣長,由於傅崐萁擔心炒股官司遭判刑定讞,恐入監服刑,與妻子徐榛蔚一起登記參選,被解讀為「買個保險」。

更早在98年12月底,傅崐萁首任縣長時,徐榛蔚就被離婚兩天的「前夫」傅崐萁任命,短暫擔任兩天的花蓮縣副縣長。同樣也被外界認為是怕官司被定罪而藉此「買保險」。

徐榛蔚在臉書寫道,在未接觸政治時,只是個跟一般民眾一樣關心公共事務的素人,每天柴米油鹽、相夫教子、上市場買菜殺價,在基層中認真的生活著。

兩年前徐榛蔚就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認真問政,積極爭取花蓮縣各項建設、監督中央政府,深獲民眾支持與信賴。上一屆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縣長時,就打出「幸福花蓮不換手,花蓮向前走」的口號,延續五星政績打造花蓮為樂齡觀光新樂園,開啓台灣東大門,繁榮花蓮。

這一次獲得國民黨提名參選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出身桃園,婚後定居花蓮,一直以來,不變的身分,除了桃園女兒,就是花蓮縣民、客家媳婦;花蓮在夫婿傅崐萁的執政下,為花蓮往國際邁進打了基底。

她將以現有的基礎做為種子,投入更多經建、社福、藝文及交通等資源,培養更多的在地人才,並透過吸引國內外投資招商進駐花蓮,完善長照體系,打造花蓮美麗新故鄉,樂齡觀光新樂園,讓世界看見花蓮,讓花蓮走進世界。

徐榛蔚認為,花蓮縣擁有秀麗的山水及得天獨厚的觀光天然資源,因為交通條件的限制,造成長期以來發展腳步總是慢上西部一些,所以自擔任立委以來,「交通」一直是她極為重視的議題。

這次參選縣長,徐榛蔚對自己的期許,就是要和鄉親一起打拚,讓花蓮站上國際舞台,一起振興花蓮經濟,打通花蓮任督二脈,繼續推動蘇花改二期、花東快速道路、花東鐵路雙軌化等交通建設,吸引各地觀光客來花蓮。

在98、103年的兩屆縣長選舉中,綠營並沒提名人選參選,兩次選舉投票數15萬5357票、16萬4031票,傅崐萁分別拿下8萬5532票(得票率56.37%)、8萬9048票(得票率56.53%)。徐榛蔚的參選能否延續夫婿施政光環,備受外界關注。(編輯:陳政偉/孫承武)1070809


延伸閱讀》議會戰將力抗傅王朝 兩女爭花蓮縣長寶座
延伸閱讀》劉曉玫深耕花蓮20年 議會戰將轉戰百里侯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