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王室帶動商機 婚禮效應錢滾滾

2018/5/18 10:29(5/18 1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英王室哈利梅根婚禮專題(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8日專電)英國哈利王子將與美國女星梅根馬克爾(Meghan Markle)完婚,預料吸引10萬人到溫莎城堡觀禮,可謂另類的婚禮商機。

哈利梅根的婚禮完全由王室自掏腰包埋單。根據婚禮策劃公司Bridebook估計,婚禮總花費可能高達3200萬英鎊(約新台幣12.8億元),比哥哥嫂嫂還要大手筆。威廉及凱特在2011年舉行的婚禮花費少了約1000萬英鎊。

然而,兄弟倆的婚禮都比不上爸媽查爾斯親王及黛安娜王妃當年的「世紀婚禮」,據稱花費高達1億英鎊。相較下,英國一場普通婚禮的花費大約是2萬7161英鎊(約新台幣108萬元)。

不過,哈利和梅根的婚禮雖然花了大錢,卻對英國社會製造了不少商機,其中旅遊業是最大贏家。

Airbnb推估,光是到溫莎城堡觀看哈利梅根婚禮的人潮,就可以獲利1200萬英鎊,預估遊客人數成長194 %。

分析師指出,威廉凱特的婚禮讓英國進帳1.07億英鎊,倫敦多了60萬觀光人潮。而哈利梅根的婚禮預料能帶來5億英鎊商機,包括觀光產業2億英鎊、周邊紀念品2億英鎊,以及全球媒體報導婚禮的相關收益1億英鎊。

此外,梅根馬克爾的婚紗目前雖然仍是秘密,但是有著絕佳品味的梅根,不論做出什麼選擇,預料都將動搖婚紗設計界。

婚紗是非常私人的選擇,每位新娘都希望自已的禮服獨一無二,從2011年凱特婚紗的經驗來看,梅根的同款婚紗預料不會大賣。新娘並不希望和別的新娘「撞衫」,儘管那個人是王妃。

然而,「大衛新娘」(David's Bridal)資深商品與設計部副總裁康利(Lori Conley)表示,凱特婚紗的元素,像是蕾絲包覆肩膀的有袖設計,之後影響婚紗設計界很長一段時間。同樣的效應也將發生在梅根的婚紗上。

雖然梅根在「無照律師」(Suits)裡穿了一襲深V領婚紗,但預料她在王室婚禮的婚紗將走傳統路線,目前呼聲較高的品牌包括Ralph & Russo。她在官方訂婚照裡的穿的黑色透膚禮服就是出自這個品牌。

其他可能品牌還有史黛拉.麥卡尼(Stella McCartney),以及和凱特婚紗相同的亞歷山大.麥昆(Alexander McQueen)。

早在梅根正式成為英國王室成員之前,她的時尚早已引發追隨。

哈利王子去年宣布與梅根馬克爾訂婚後,立即掀起「梅根效應」,她穿戴過的物品都引發民眾搶購。梅根喜愛的首飾品牌Birks營業額成長了4倍,她戴過的太陽眼鏡讓Finlay & Co業績足足成長1000%。

一旦梅根和哈利婚後生下小寶寶,在喬治王子、夏綠蒂公主身上發生過的「王室寶寶時尚跟風潮流」,預料會再次重演。喬治王子每年可以創造7600萬英鎊經濟效益,夏綠蒂公主則是1.01億英鎊。(編輯:紀錦玲)1070518


延伸閱讀》哈利王子與梅根婚禮倒數 重溫70年英王室婚禮風華
延伸閱讀》當哈利遇上梅根 打破英國王室離婚禁忌
延伸閱讀》英國世紀婚禮將至 溫莎城堡亮點整理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哈利王子與梅根婚禮倒數 重溫70年英王室婚禮風華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