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職選秀瞄準高中潛力股 有機會10人以上獲指名

2018/7/1 14:59(7/1 16: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選秀小年 即戰力養農場各有考量(2)(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1日電)中職選秀今年總計23名高中生報名,為合併選秀後次高,除了戴培峰外,捕手李丞齡、投手古林睿煬、野手張偉聖都是選秀前3輪熱門人選,有機會再出現10名以上高中生被指名。

中職2013年開放高中生報名職棒選秀,2014年起高中生選秀與新人選秀會合併,2015年總計26名高中應屆畢業生報名,為目前為止最多紀錄,當年度也有12名高中生獲得球團青睞,2016年總計10名高中生報名,7人被職棒球團挑中,去年有18名高中生參加、7人獲指名。

今年被球探評為「選秀小年」,在無法找到適合球隊隊型所需的「即戰力」情況下,各隊有可能轉向厚實農場,今年報名應屆高中生不乏潛力備受看好的球員,有機會繼2015年後,再度有10名以上應屆高中畢業生獲指名。

平鎮高中投手古林睿煬近年多次入選青棒中華代表隊,最快球速147公里,具有身材優勢,投球流暢、動作完整,揮臂速度快,有曲球、滑球、指叉球,變化球種多,被評估為首輪熱門人選。

今年將從興大附農畢業的野手張偉聖,是旅美球員張進德、張育成的弟弟,張偉聖有很好的天賦,但高中一度中斷學業,後來在哥哥們鼓勵下重回球隊,興大附農教練李明益直言,張偉聖回到球隊後改變很多,「天賦好、拚勁佳,我們很慶幸能救到這個小孩」。

左打的張偉聖以「快腿」聞名,從本壘到一壘最快曾跑出4秒10,比大聯盟左打平均速度4秒20還要快,先天條件優異,除了外野守備,也在哥哥張育成建議下多練了游擊,希望為自己爭取更多的機會,被看好在前2輪被挑走。

同樣來自興大附農的李丞齡是投打二刀,因為臂力好被教練團抓去蹲捕,高中3年蹲捕能力持續進步,打擊爆發力好,當投手最快球速約可落在145公里左右,控球不錯、滑球好,功能性佳,也被看好在前段順位獲選。(編輯:唐聲揚)1070701


延伸閱讀》中職選秀小年 李振昌戴培峰當狀元都是紀錄
延伸閱讀》王正棠可扛中心棒次 翁瑋均陳品學可先發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職選秀小年 李振昌戴培峰當狀元都是紀錄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