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卡達:2022世足場館定能如期完工

2018/7/18 10:15(7/21 13: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杜哈17日綜合外電報導)2022年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屆時將是世足首度在中東舉辦。卡達去年遭受鄰邦一波斷交潮孤立,延宕部分建材取得,但籌委會說,8座場館都能如期竣工,數座預計能在開賽前2年落成。

卡達是位於波斯灣地區的一個小型王國,從南到北不過112英里(約180公里),人口僅250萬出頭且幾無運動傳統,過去也從沒打過世足賽,是個與以往全然不同的世足主辦國。

沙烏地阿拉伯、巴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與埃及2017年6月5日宣布與卡達斷交並切斷與卡達的經濟關係,他們指控卡達資助伊斯蘭極端分子團體,且與伊朗走得太近。4國還關閉與卡達的陸海空交通,並對卡達實施經濟制裁。

英國「快報」(Express)網站報導,卡達是第一個主辦世足的阿拉伯國家,計劃興建8座場館舉行世足賽事。8座場館1座已完工,有2座訂於今年,其餘則訂於2021年前完工,沒有任何一座距離首都杜哈市中心超過22英里(35.4公里),且都有全新的地鐵系統可達。

2022卡達世足籌委會秘書長哈山.塔瓦迪(Hassan Al Thawadi)說:「我們已照原訂的計畫做好準備。」

其中一座場館的計畫經理阿貝德(Tamim el-Abed)說:「那(外交封鎖)不影響場館現址的施工,雖然原先有物料確實來自封鎖我們的鄰國,但他們並非世界上唯一的原料來源。」(譯者:陳亦偉/核稿:張曉雯)1070718


延伸閱讀》2022卡達世足賽首次在中東舉辦 5大特點一次看
延伸閱讀》石油出口與經濟轉型 卡達發展一飛沖天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