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支持同婚 修法或立專法應溝通

2018/8/8 10:02(8/8 11: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專訪(3)(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8日電)同婚議題爭論不休,大法官會議去年作出同婚釋憲後,迄今仍紛擾不止。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表示,他支持同婚,但修法或立專法,應由立法院尋求共識。

同婚釋憲案起因於同志祁家威與男伴民國102年3月到台北市萬華區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被駁回,又經行政訴訟後敗訴定讞。祁家威認為民法親屬編婚姻規定「使同性別二人間不能成立法律上婚姻關係」有違憲之虞,聲請釋憲;戶政主管機關的台北市政府民政局也聲請大法官解釋。

大法官會議106年5月24日做出釋字第748號解釋。大法官認為現行法令未保障同性婚姻、違憲,要求主管機關在解釋公告後2年內修改相關法律。釋憲後,修法工作受社會矚目及各界也提出相關公民投票案。

黨內在同婚議題是否有不同聲音,蘇貞昌日前接受中央社專訪明確表示:「同婚,民進黨是支持的,我也支持。」

他說,同性戀應被尊重,但很多事涉及法律修改,需很多努力才能推動,很多事不是那麼簡單就能一步到位。

蘇貞昌表示,大家往對的方向走,腳步不停,總有一天會到達。有時侯,一些事不是急就可以處理。

被記者問到支持同婚修民法或另立專法的態度時,蘇貞昌表示,這個就讓立法院去處理。立法須尋求並取決於大家溝通,相信立法院會往對的方向做,至於能做到什麼樣程度,就看大家能否接受。

蘇貞昌強調,社會是大家的,不是一個人的,他經過這麼多年歷練走過來,了解很多事不能自以為是或唯我獨尊,大家應相互體諒。(編輯:吳協昌)1070808


延伸閱讀》蘇貞昌:以新板特區為樣板 推動全市都更
延伸閱讀》柯文哲現象 蘇貞昌:民進黨要反省面對
延伸閱讀》蘇貞昌:要讓青年願生養子女 工作勇於追夢
延伸閱讀》蘇貞昌:侯友宜隱藏國民黨標示 選民要看清楚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蘇貞昌:要讓青年願生養子女 工作勇於追夢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