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談女性科學家 她們不覺得有所不同

2017/3/15 13:34(3/15 13: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花蓮15日電)唐獎基金會近日邀請多位女性科學家巡迴台灣演講,多位學者認為,不覺得「女性」在科學研究中有什麼不同,鼓勵青年學子找到自己的興趣、勇往直前,不要受到侷限。

唐獎和成功大學3月12日到17日舉辦「女性永續發展科學週」,邀請今年「格羅‧布倫特蘭獎」的5位得主,以及國內外知名學者巡迴全台演講。

今天東部場選在花蓮縣慈濟大學,由中央大學教授馬國鳳帶頭發表專題演講。問答時間時,一位學生問到女性從事科學研究的優缺點,馬國鳳爽快的回答,引起全場的掌聲。

馬國鳳表示,她很不喜歡講「女科學家」,因為她覺得做科學研究時,男性和女性並沒有什麼不同。她甚至討厭別人介紹她是「女科學家」,「為何不直接說是科學家?」

會前受訪時,馬國鳳也遇到同樣的問題,她幽默地說,可能地球科學領域的男性都很「紳士」,沒有讓她覺得自己身為女性,有受到什麼歧視。但她也不諱言,女性有較重的家庭負擔,這樣的現象依然存在。

格羅‧布倫特蘭獎得主、來自約旦的Wafa Al-Jamal也提到,當你的研究做得很好,沒人會管你是男的、還是女的,也不會為女性設定不同的標準,只會要你「Keep going」,為科學繼續鑽研下去。10603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唐獎女性永續科學週 請水稻教母談糧食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