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曲風難定義 玖壹壹憂金曲獎難歸類

2016/2/28 11:45(2/28 13: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台中28日電)音樂團體「玖壹壹」成軍6年,人氣持續飆漲,但由於其曲風多元,連團員都自認「難定義」,擔心角逐金曲獎時不知報哪一類。

在中南部很受歡迎的人氣音樂夯團「玖壹壹」,音樂作品風格多元,每首歌都夾雜國、台語饒舌,加上其「洗腦」旋律,讓不少中南部民眾都能哼上幾句。

「玖壹壹」多被網友們歸類在「饒舌團體」,還因作品多有台語被稱作「台式嘻哈」,但「玖壹壹」表示,每首歌曲在創作前都沒預先設定走向,創作過程中常會加入各種元素嘗試,夾雜國語、台語、饒舌或旋律,「真的很難定義屬何種曲風」。

團員健志就認為「玖壹壹」的作品有饒舌、旋律、電子舞曲等各種曲風,不太完全屬於饒舌團體。春風則擔心「玖壹壹」的歌有台語、國語,未來角逐金曲獎時,不知道要報獎國語還是台語歌曲,著實有些困擾。

面對近兩年「玖壹壹」爆紅,健志、洋蔥和春風3人都坦言工作量暴增,私人時間被壓縮不少,不僅創作音樂受到注目、批評或引發爭議,而且一點小事就會受到粉絲與媒體關注,但3人仍堅持做自己,「做自己喜歡、大家聽了會開心的歌」。

3人都認為,受到廣大民眾支持,除了自己努力外,也是粉絲不斷支持給予動力,他們不擔心「能紅多久」,會繼續做喜歡的音樂,直呼「音樂是我們的興趣,即使沒人聽,仍會玩下去」。春風更說「即便沒有舞台了、不玩音樂了,我們也永遠都是好朋友」。1050228

※你可能還想看:
玖壹壹快樂做音樂 不受拘束(新聞專題)
玖壹壹幕後創作秘辛 開心才有好作品(新聞專題)
MV點擊逾2700萬 玖壹壹的故事(新聞專題)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