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古蹟郵局 化身藝文空間活化利用

2016/8/30 09:32(8/30 0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世郵展系列報導(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30日專電)印尼古蹟郵局舊城分局,走過荷蘭殖民、日本占領到獨立建國,見證印尼的近代史。近來更活化再利用,結合藝廊、工作坊及餐廳,要給民眾及遊客全新體驗。

走進雅加達舊城區「Kota Tua」,18世紀荷蘭式建築風格的博物館、斑駁傾頹的大樓,還有近400年歷史的老木橋,彷彿引領人們走進荷蘭殖民時期的巴達維亞繁華歲月。

印尼話的Kota Tua是「舊城」的意思,這個舊城區北面迎海,是17世紀荷蘭在印尼的殖民重鎮巴達維亞(雅加達古地名)的經濟和文化中心。

舊城區占地1.3平方公里,舊城區中心是由鵝卵石鋪成的法塔西拉廣場(Taman Fatahillah Square),廣場北邊座落1棟白色荷式建築的荷蘭式建築郵局,特別引人矚目。

法塔西拉郵局分局(舊城分局)座落於雅加達歷史博物館對面,郵局建築當年是由建築師鮑加納(Ir. R.Baumgartner)設計,並於1928年建造,當時建築物的用途就是做為郵務使用,直至今日,舊城分局仍持續運作,星期日也照常營業。

這棟兩層樓建築的郵局是水平式寬型建築,室內設計許多垂直式窗戶,正對曾做為巴達維亞市政廳、荷蘭總督府的雅加達歷史博物館。

印尼文史工作者凱瑟琳(Catherine)帶領記者穿梭這棟88年的老建築,二樓擺設許多雅加達舊城區的珍貴歷史照片。另一頭則有藝廊展示當地畫家描繪舊城區的油畫,栩栩如生的畫作,彷彿引領遊客穿越時空,回到荷治時期的雅加達。

為了活化舊城分局,鼓勵民眾參與藝文活動,郵局內還將部分空間規劃成工作坊及展覽室,記者剛好遇到一群年輕攝影愛好者在郵局內展出他們的攝影作品。

攝影師法德利(Fadly)說,之所以會選在古蹟郵局內展出照片,是希望結合傳統及現代,激發更多攝影同好的創意,在這裡展現具有歷史感的照片。

此外,為了廣拓財源,並讓遊客有歇憩之處,郵局內還開設餐廳,讓造訪舊城區的遊客或是來郵局洽公的民眾,有個在古蹟內品茗、歇憩的地方,也吸引許多民眾更親近這棟古蹟郵局。105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泰國暢銷郵票 泰文字母郵票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