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保暖措施要做好 避免毛小孩感冒

2016/12/13 13:48(12/13 14: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寵物冬季保暖專題一)(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3日電)冬天冷颼颼,連家裡毛小孩也受不了。全國動物醫院主治醫師陳正傑說,毛小孩是溫體動物,當寒流來襲時,毛小孩也會覺得冷,做好保暖措施才能避免愛貓愛犬感冒流鼻水。

時序入冬,冷氣團可能一波波接力來襲,飼主都替家裡的毛小孩做好保暖措施了嗎?陳正傑表示,天氣冷的時候,狗狗跟貓咪腹部比較沒有毛,所以當祂們覺得冷的時候,常常會窩成一團,若保暖措施沒做好,也跟人類一樣,會有感冒症狀出現。

陳正傑建議,冬天要保暖,可以拿衣物或是毛毯墊在毛小孩的腹部,讓牠們隔離冷冰冰的地板。若有市售的保暖墊、保暖燈也可以使用,不過則必須考量安全問題。

陳正傑提醒,使用保暖電器時,使用時間不宜過長,「最好可以在保溫墊上再墊一層毛巾,再用手去測試溫度」,確保溫度不會燙傷毛小孩。另外,如果是6個月以內的幼犬,也要注意可能會有啃咬電線的情況發生。

冬天氣溫低,有些飼主也會給自己的寵物穿衣服保暖,陳正傑表示,若要保暖穿衣服也可以,但由於寵物衣服通常都是聚酯纖維所做成的,容易使狗狗的皮膚起紅疹、過敏,除非是外出,否則不建議長時間穿著。

此外,低溫期間若想要帶狗外出散步,也必須注意做好暖身措施。陳正傑說,可以先在室內讓狗狗循環走動,等狗狗體溫升高一點再出門,避免室內外溫差太大,狗狗有不適應的狀況發生。1051213

※你可能還想看:
天氣冷颼颼 鼠兔防風避寒流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