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職打者有進步 投手少了王牌壓制力

2017/3/12 16:04(3/12 16: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經典賽兵敗首爾檢討(1)--戰技篇(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12日電)2017年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3敗收場,這3場比賽得20分、失32分,首戰先發投手大量失分造成輸球、後兩場則是後援投手沒有守住;當打者打出成績時,投手仍然是中華隊的痛。

近兩年中華職棒打者表現比投手亮眼,蒙上「彈力球」質疑,這次在經典賽證明中華職棒打者確實有進步,尤其是球隊落後時,仍有反撲力道,這是過去中華隊少見。不只是揮別「貧打」,還有能力壓迫對手。

回顧這3場比賽,中華隊前3棒,胡金龍、張志豪、蔣智賢安打最多,尤其是中職本土出產的張志豪6支安打及1支全壘打是全隊之冠;蔣智賢、胡金龍各有5支安打。高國輝、林琨笙在關鍵時刻也有表現,各有4支安打。

打者有好表現,但投手仍是中華隊較弱的一環。總教練郭泰源回顧這次比賽,談到對荷蘭、南韓之戰,如果中繼後援有好投手壓制,都有機會贏球。

中華隊重用3名旅日投手,陳冠宇、郭俊麟、宋家豪分別先發一場,25歲上下的新世代接班,但結果不如預期。後援上場的倪福德、陳鴻文少了壓制力,影響了勝負。

這次中繼上場的投手,江少慶、王鏡銘、黃勝雄、林晨樺、蔡明晉都有為球隊穩住戰局,但關鍵時刻少了一張王牌,如南韓終結者吳昇桓一樣的壓制全場。整體而言,旅美投手只有江少慶1人參賽,加上桃猿沒有參賽少了陳禹勳,確實有影響。

不過從2015年世界12強賽、2013年經典賽,甚至更早之前,中華隊在國際賽長期靠著少數強投撐場面,投手陣容不如日韓整齊,已經是事實。

台灣近年好投手大多旅外發展,為國效力的意願因人而異,這是個人生涯的選擇,其實也無可厚非。現在高中畢業生就能打中華職棒,台灣棒球界也要思考,如何健全環境留住好投手,並且給潛力投手長期養成與發揮的舞台。10603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