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棒協職棒對立難解 可參照日本武士合作

2017/3/12 16:07(3/12 16: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經典賽兵敗首爾檢討(2)--互鬥篇(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12日電)中華隊在經典賽3敗收場,引發檢討聲浪,棒協與職棒各司其職,但遇上國際賽組訓問題,經常上演主導權之爭,未來體育署的可參考日本國家隊的模式,協助找到更好的合作方式。

自從1998年曼谷亞運,中華隊首次組成職棒夢幻隊以來,近20年大型國際成棒賽,包括亞運、奧運、經典賽等,職棒球員佔了最大比例。

但中職、棒協立場不同,棒協是國際賽對外窗口、主導選訓賽,而職棒球團則將球員視為資產,認為球員沒有受到照顧,自然不願派球員參賽。

這次經典賽,中職爭取組訓賽「一條龍」不成,決定不支援國家隊,Lamigo桃猿堅持只配合中職主導的國際賽,這支中華隊少了王柏融、陳禹勳、林泓育等好手。

主導權之爭也是資源分配之爭,體育署握有資源在手,擁有最後的決定權,應該積極協調棒協與職棒,找出合作模式,而日本武士隊的模式值得參考。

日本從2013年起,將棒球的國家隊常設化,成立日本武士國家隊,推舉小久保裕紀擔任總教練,並設立公司行銷商品,追求財務上自給自足,打造新的國家隊形象。

類似把國家隊當成職棒隊經營,日本武士隊固定在春秋兩季舉行交流賽,讓教練團與球員增加比賽經驗,也能就近觀察狀況。

中華隊總教練郭泰源也認同,日本武士隊的模式值得參考,國家隊常設化可以讓總教練有比較長時間的訓練規劃,對於整體戰力較有掌握。

職棒的人才來自業餘,而業餘人口需要職棒帶動,棒協、職棒必須放下眼前的意氣之爭,台灣棒球的未來才有希望。10603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經典賽挫敗 體育署要當調解人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