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路跑風潮 蕭青陽:意外讓環境更好

2017/4/2 11:53(4/2 12: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日電)路跑風潮來襲,許多政府機關藉路跑推展觀光;設計師蕭青陽認為,政府多年來將很多道路整理出來,在籌備賽事時為顧及安全,會把賽道品質、風景等環境整理更好,都是正面回饋。

有10年路跑經驗的蕭青陽,參加過多場山林路跑賽,前往許多不曾走訪過的產業道路。他認為,台灣的路跑環境在這5年來進步很多。

他表示,舉辦路跑賽事,不光只是會帶動運動產業發展,促進舉辦地的住宿、餐飲業業績,也會讓相關軟硬體設施得到重新檢視、提升的機會,賽道(道路)品質就是其中一項。

蕭青陽解釋,有些馬拉松賽事深入高山森林中,主辦單位為了顧及跑者的安全,會修繕一些年久失修的產業道路,亦或是跑者在山林中拍照,無意間發現一些濫墾濫伐或水土保持出現狀況。

當這些跑友們的照片在網路上流傳、發酵,進而形成輿論,政府可能因此派員前往查看與改善,無形中產生一股正面回饋的力量。

他說,不可諱言的,有些路跑賽事會進行交通管制,影響到用路人權益,也因此產生跑者賣力跑步、挑戰自己時,一旁有機車或汽車駕駛抱怨甚至是口出惡言的狀況,出現兩樣情。

對此,蕭青陽認為,台灣的全民馬拉松風氣還在普及、養成中,「這是一個過程」,他預估再5年的時間,當大家瞭解跑者的心聲或需要,或是更多人親身經歷過,這種情況會得到改善。

蕭青陽也說,日本的馬拉松活動遍佈各鄉里,密度很高,因此也養成全民馬拉松的風氣,民眾能理解因賽事所帶來的不便,也會給跑者一聲加油,因為他們可能曾經就是一名跑者。

而他自己開車經過跑者身邊時,會搖下車窗對他們喊一聲「早安、加油」,因為得到一聲加油,是很重要的力量。106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蕭青陽瘋路跑 揮汗找靈感【影】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