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龍山寺減香不廢香 縮短長度提升品質

2017/4/15 08:39(4/15 10: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馨香心香專題(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5日電)香火鼎盛的萬華艋舺龍山寺前年起將7座香爐減為3座,不過,由於香從付費變免費,導致持香數有增無減,廟方表示,焚香敬拜是百年傳統,全然廢除會造成很大衝擊,除減短香枝長度,也致力提升香的品質。

台大醫院內科部及血管中心醫師蘇大成前年發表研究,指龍山寺周邊空氣的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較台北市平均值高48倍;比禁香的行天宮高88倍,龍山寺因而撤掉4座香爐,敬拜香枝從7枝減少為3枝。

而龍山寺減少香爐後,人潮仍多,尤其韓國觀光客這幾年劇增,信眾也年輕化,不過,廟方坦言,需付費購買香時,觀光客、導遊通常只買一束香體驗,改成免費後,變成每人領3枝香,持香數反而增加,空氣品質仍不佳。

廟方指出,有信眾反映,若沒持香,難以與神明對話,感覺會「怪怪的」,若全面廢掉香爐,會造成很大衝擊。

廟方表示,為維持宗教核心價值,不會全面禁香,但大廟有社會責任,會致力於提升香的品質,讓香更純淨,也會減短香枝長度,盡力達到兩全其美。106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松山慈祐宮媽祖遶境 鞭炮車與鞭炮並行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