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省城隍廟法會不用香 紙錢也減量

2017/4/15 08: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馨香心香專題(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5日電)位在台北市武昌街的台灣省城隍廟,105年起響應北市府政策,在廟宇同步發放平安米與紙錢,雙軌並行,而廟方舉辦法會也不再提供香枝,幹事王貞如說,「至少一年就少了好幾千枝香。」

王貞如說,信眾對「以米代金」接受度高,滿踴躍的,而廟宇本身也有進行紙錢減量,「原本是福金、壽金、刈金各一疊,現在張數有減少。」她說,現在大家有環保意識,比較能接受,未來朝不燒紙錢方向進行。

王貞如也表示,以往過年辦法會時,會給參加法會者一人一枝香,每場法會至少3、500人起跳,好幾場辦下來,5000枝香跑不掉,去年起不再提供,「大家在現場,空氣也不好,現在就用心香,空氣比較清新,民眾接受度也還不錯。」

民眾若到省城隍廟敬拜,會拿4枝香,王貞如說,更早以前是10枝,後來減少為4枝,同時提升香的品質。她說,「便宜的香加了石灰,會燙手,而且味道會熏、煙也比較白。」買了較好的香後,整間廟宇也不再霧茫茫。106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北市續推以米代金 各廟打造特色祭拜物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