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總統大選 爭奪決選門票還有誰

2017/4/21 14:48(4/21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法國總統大選專題(中央社巴黎21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總統大選將於23日登場,除了民調領先的兩位候選人馬克宏與瑪琳.雷朋之外,共和黨費雍、左翼黨梅蘭雄緊追在後,阿蒙支持度下滑,民調在5人中墊底。

由於數百萬法國選民仍未決定投票給誰或不打算投票,使得今年總統大選成為數十年來最難預測的一次,不到最後一刻,仍無法確定誰會在大選中勝出。

除了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與瑪琳.雷朋(Marine Le Pen)外,有機會進入第2輪選戰的候選人還有費雍(Francois Fillon)、梅蘭雄(Jean-Luc Melenchon),以及仍堅持競選到底的阿蒙(BenoitHamon)。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倘若沒有候選人贏得絕對多數,得票數最高的兩名候選人將參與5月7日的第2輪決選。

●共和黨(LR)費雍

62歲的費雍贏得他所屬中間派政黨黨內提名後,立即成為有希望勝選的總統候選人。

費雍初選擊敗爭議纏身的前總統沙柯吉(Nicolas Sarkozy)與前總理居貝(Alain Juppe),但他現在卻落得與他們同樣境地。

費雍遭控支付妻子和孩子鉅額公款,讓他們坐領乾薪,這也重創他角逐總統之路。費雍最初表示,若他必須接受正式調查,就會退出選戰,但當事件真的發展至此,他又改變心意繼續競選。

他抗議稱自己是「政治暗算」的受害者,並說「數百萬張選票」的發言權「受到箝制」。

但他雖然落後其他2位領先候選人,卻仍未被這場競爭淘汰。

費雍學法出身,1980年在鄰近阿伯加文尼(Abergavenny)的拉諾弗(Llanover)與原籍英國威爾斯(Wales)的妻子潘妮洛普‧克拉克(Penelope Clarke)結婚,並育有5名子女。

●左翼黨(Parti de gauche)梅蘭雄

隨著中間偏左派候選人阿蒙支持率逐漸下滑,65歲的煽動型候選人梅蘭雄意識到這可能是個好時機,他先前在2012年大選中,以11%得票率落居第4。

梅蘭雄的競選活動在這次選戰中最有創意,他在巴黎的1次集會中以立體投影方式現身,而他本人當時則在約500公里外的里昂(Lyon)集會現場。

受到法國共產黨(Communist Party)支持的梅蘭雄表示,必須改變製造、貿易及消費的方式,他也將氣候變遷引為關注議題之一。

先前支持歐洲聯邦制的梅蘭雄,現在呼籲要法國脫離歐洲的條約,稱歐盟經濟自由主義破壞了實現民主轉變的能力。

梅蘭雄2008年11月脫離社會黨,與法國眾議員達勒茲(Marc Dolez)一起創立左翼黨。他也加入政黨聯盟左翼陣線(Left Front),2009年獲選為歐洲議會議員,為現任歐洲議會議員。

●社會黨(PS)阿蒙

法國前教育部長阿蒙以社會黨內的強硬左派而聞名,擊敗前總理瓦爾斯(Manuel Valls),乾淨俐落地贏得該黨提名。

49歲的阿蒙正努力在這場總統選戰中取得更大領先幅度,部分阻力來自極左派候選人梅蘭雄的競爭;他也為了在分裂的社會黨內確保廣泛支持而戰。

帶著小鬍子與有些調皮的笑容,阿蒙提出的部分政見是最吸睛的政見之一,包括針對機器人創造的財富徵稅,及每月向所有法國公民發放款項等,但他之後也修改他的基本收入計畫,將花費從4000億歐元減至350億歐元。(譯者:中央社廖禹揚)106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