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不可靠 德選後將在外交上主動出擊

2017/9/18 07:50(9/18 08: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17日專電)梅克爾在位12年來,德國的國際影響力大幅提升。德國的外交智庫指出,川普領導的美國讓盟國無法信賴,選後德國將致力團結歐洲,並在歐洲和國際事務上主動出擊。

德國外交政策學會(DGAP)研究所所長史瓦澤(Daniela Schwarzer)表示,希臘爆發債務危機、歐洲恐怖攻擊不斷、英國公投脫歐和川普當選美國總統等事件接連發生,歐洲的東鄰又面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和土耳其走向獨裁的挑戰,迫使德國政府在過去幾年一直處在危機管理的模式,外交環境充滿不確定感。

她指出,德國的安全和外交,向來依賴歐美堅定的盟邦關係和西方價值的保護傘,但在川普當選後,「原來的可靠性頓時不見」,「歐洲的安全自己來」成了德國各界的共識,「靠自己奮鬥才能維持國際秩序」。

雖然德國與傳統盟友法國,對歐元區改革和歐洲軍事合作的立場存在差異,史瓦澤預期,大選後的德國將會啟動新一波的外交攻勢,與法國一同推動歐洲統合,確保歐盟在英國脫離後不至於四分五裂,「久違的改革動力可望出現,屆時德國與法國都非妥協不可。」

梅克爾日前提議,德國願意參與談判,阻止北韓發展核武,德國外交政策學會的軍事專家莫林(Christian Molling)表示,德國有分裂國家的歷史經驗,而且向來支持裁減核子武器,梅克爾的提議並非空穴來風。

不過他預期,等到完成功能完整的核彈後,北韓才可能願意談判,因此今年年底前談判應該還不會開始。106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德大選預測:大勢底定 但新政府恐難產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