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6年進世界百名 首要提升基層動能

2017/12/16 08:57(12/16 0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足球翻轉系列2(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6日電)體育署長林德福今年回鍋接任署長一職後,喊出6年內要台灣足球挺進世界前100名的目標,首要之務,就是提振台灣基層足球動能。

為何提出6年前進世界100計畫?林德福解釋,他剛上任之際,台灣足球世界排名大約在150幾名,他希望能有個明確依據,有目標可以追尋。

近來靠中華男足在國際賽的優異表現,台灣排名已竄上歷史新高的135名,不過林德福強調,世界排名的算法是以4年為基期,隨著時間消逝,若又沒有新的積分進帳,排名又將下滑。

林德福解釋,洲際級的大比賽,只要踢進會內賽,贏球後的積分都是倍數加乘,台灣沒能踢進2019亞洲盃會內賽和世界盃,因此在積分的取得上有一定困難度,只能靠著友誼賽來搶分,「現在我們排名升得很快,接下來越接近百名門檻,我們的積分會越難拿」。

過去幾年,台灣基層足球一直呈現萎縮,為了解決這種窘境,林德福提出一套「火車理論」。他說:「就像阿里山的小火車,前面要有強而有力的火車頭在拉,後面也要有機動車在推。」他所謂的火車頭就是職業聯賽,至於後面的機動車,則是國內基層足球。

未來林德福將要求國內大學甲級足球隊的參賽隊數,從原本8隊擴增至16隊,只要是甲級球隊,體育署就補助100萬的訓練基金,但每年排名9至16名的球隊,必須和乙級球隊進行升降賽。

他解釋:「門檻如果訂得太高,球隊的流動和競爭力就會低,因為乙級球隊會覺得沒有機會往上爬。」

除大學外,國中、高中也有相關配套,高中足球聯賽參賽隊伍將增加至32隊,國中則預計要有64支球隊參賽,林德福說:「高中甲級球隊一年我們將補助學校80萬,國中球隊則為60萬。」

林德福認為,台灣的基層足運若能蓬勃發展,才能不斷提供未來的足球新血與人才,一旦基層建置完畢,台灣足球將進入下一個里程碑,也就是「職業足球」。1061216


延伸閱讀》神奇教頭懷特 替台灣足球帶來質變
延伸閱讀》足球追亞洲列強 林德福:要職業化
延伸閱讀》港腳年代結束 台灣足球陷近半世紀黑暗期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足球追亞洲列強 林德福:要職業化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