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共機繞台 美學者:應售台新型戰機

2018/1/3 09:03(6/11 10: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共機擾台專題(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3日專電)中共解放軍近來頻頻在台海進行遠海長訓,美國學者易思安認為,共軍行動是對區域安全的威脅,但不認為區域可能爆發戰爭。他呼籲,美國應出售新型F-16與F-35戰機給台灣。

根據國防部公布的106年國防報告書,中共軍機及軍艦從105年8月到106年12月中,共有23次共機及2次航空母艦擾台的紀錄。

解放軍動作頻頻引發國際關注。美國國防部日前答覆中央社記者詢問時重申,美國將堅定支持台灣自我防衛能力,提供防禦性武器,讓台灣得以抵制任何威脅台灣人民安全或社會、經濟制度的武力或其他形式脅迫。

美國智庫「2049計畫協會」(Project 2049 Institute)研究員易思安(Ian Easton )對中央社記者指出,中共解放軍的侵略性軍事活動不僅限於台灣周邊空域與海域,還經常進行大規模網路攻擊、收集情報並進行心理戰。共軍行動是對區域安全的威脅,北京的行為超出國際可接受的範圍。

考慮中國在區域的大規模軍事建設,易思安認為,美國應提供台灣第4代與第5代戰鬥機,包括新型F-16與F-35戰機;美國也應和台灣在海上與陸地戰爭、飛彈防禦、網路與電子戰、無人駕駛系統等領域合作。

華府智庫蘭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資深政治學者蔡斯(Michael Chase)表示,共軍近來頻頻在區域進行遠程飛行巡邏,除了培訓目的外,同時在進行「嚇阻外交」,透過戰機飛行傳遞戰略信號,也透過中英文社群網站散布這些訊息。

有美國學者認為台海是2018年國際爆發戰爭的高危險區域,易思安與蔡斯都認為不太可能。蔡斯指出,共軍的高階軍事活動並非意味戰爭無法避免,或是即將發生危機。然而他也警告,中國以這類恐嚇鄰國方式展現軍事實力,升高台海地區緊張局勢,也加劇區域緊張。1070103


延伸閱讀》共機擾台兩岸爭制腦權 輿論戰場兵家必爭
延伸閱讀》前飛官:空情全面掌握 應憂慮制空權戰略太保守
延伸閱讀》共機擾台故障迫降救不救?專家建議兵推做好準備
延伸閱讀》看完整共機擾台專題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