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轉戰生技業 林全:沒告訴總統去哪家公司

2018/1/15 21:28(1/15 21: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前行政院長林全專訪(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15日電)前行政院長林全今天接下東洋董事長職務,事前保密到家,林全說,昨天有請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建忻轉告總統,他將出任新職,但並沒有告訴總統時間點以及去哪家企業,因為東洋是上市櫃公司,有內線交易的顧慮,「愈少人知道愈好」。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任期2月將屆滿,且表明不再續任,林全是外傳熱門人選之一,他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時表示,離開執政團隊前就和蔡英文總統充分溝通,不再進入公部門,也不會接受跟政府有關的任何工作,「當然也不會擔任央行總裁」。

林全說,蔡總統一直很清楚他不回公部門的態度,因此接任新職也跟表不表態無關。

至於接受新職的動向有無知會總統?林全說,蔡英文總統是前長官,加上有些私交,基於尊重及禮貌,昨天有請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建忻代轉告訊息,但並沒有告知上任的時間點及企業名稱,畢竟東洋是上市櫃公司,有內線交易的問題,「愈少人知道愈好」,也請她不必過問。

立法院日前通過勞基法修正條文,使得勞基法在一年多之內翻修2次,林全在行政院長任內的一例一休被推翻,問及對勞基法再度修正的感想,林全說,「不在其位不謀其政」,他不予評論。

不過林全也認為,「企業不能什麼事都要推給政府」,企業真正要有能力強大茁壯、突破瓶頸,還是要靠自己。政府能做的就是建構友善的經營環境,他現在在民間企業,就會做好自己的工作,「該自己解決就自己解決」。

台灣東洋藥品今天宣布,公司董事會通過由林全出任董事長,原董事長蕭英鈞先前同時兼任總經理,將專職總經理一職。1070115


延伸閱讀》林全出任東洋董事長 親身實踐5+2產業
延伸閱讀》外界質疑是東洋「門神」 林全: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延伸閱讀》林全接掌東洋 專注這兩件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林全接掌東洋 專注這兩件事
172.30.142.40